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湖北工业大学团学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 12:58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11月18日中午,我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学干部理论学习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4会议室举行,校级团学组织骨干参与了本次的学习与讨论。


会议伊始,学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为参加学习的同学们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许清卓同学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一个总能把目标化为行动的百年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大步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王若梦同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谢雯雯同学从两个“历史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定位、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随后,团学干部们分享了学习感悟。


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走多久都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踏上这条路。历史川流不息,时******卷常新。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应更加紧跟时代步伐,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改革,扎根于广大同学身旁,实做事、做实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永葆青春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校学生会 亢露露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奋进,创造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就,根本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学好本专业知识与技能,面对时代给出的试卷,运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校团委宣传部作为学校团委开展宣传工作的重要依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把爱国主义作为创作的主旋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引导全校同学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 青年传媒中心 尹楚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夯实专业根基,扎根祖国大地,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与代言人,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青春建功、出彩人生!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研习社 刘奕


作者: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