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 17:01  点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艰苦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引了方向。

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第一时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熊义豪主持,湖北工业大学第一、二、三、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9CBED

一、学习全会公报,领悟全会精神

会议第一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我校第一、二、三、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线上在熊义豪同志的带领下共同阅览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杜茂源学习公报内容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宋玉娇学习公报内容

16B6FD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桂文学习公报内容


二、观看全会视频,学习会议内容

会议第二项观看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新闻报道,我校四届研支团成员共同在会上观看。


BF896


三、交流观看心得,提升思想觉悟

会议第三项研支团成员交流学习心得,我校研支团第二、三、四届成员代表发表了大会学习心得。

研究生支教团第三届成员徐久红:

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我感到特别振奋人心,也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到自豪。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制度自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保障,推动我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更需要自觉主动地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时刻铭记党对我们的教诲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在西部地区诠释青春的含义,将美好青春挥洒在西部大地!

B1F79


研究生支教团第四届成员窦家奇:

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本次全会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给予人民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从1978年至今7.7亿中国人民摆脱绝对贫困,实现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这是党领导的结果,也是25.5万个驻村工作队奋斗的结果。而今党带领人民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对历史的总结是必不可少的,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如今我们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里程碑上,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也是我辈青年人应该努力之时,我们应如当年那些党员一样向着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1E5958

研究生支教团第四届成员易宗煜: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已经经历建党百年、即将经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这样伟大的历史时刻,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D0BEE

研究生支教团第四届成员雷铭宇: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全会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艺术生,应当深入社会、深入生活,积极探索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反映时代,提升和丰富服务地大众的文化与精神生活,助力城乡文化建设。结合自身学科特色与优势,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用艺术知识和才华服务人民,助力乡村振兴,努力贡献艺术力量。

13748B


四、部署工作计划,凝聚奋进力量

结束分享发言后,熊义豪学长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既要铭记历史,也要不断向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小我融入大我,始终坚定在奉献国家和人民事业中收获成长与进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分别与广西分队和新疆分队沟通了近期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