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热议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 13:04  点击: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校团委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热切关注大会召开,通过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组织学习座谈交流会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十分热烈,一起来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杜茂源

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对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即将踏上西部,去西部教书育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一份力。但我深知,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方面,因此,我一定要在最后几个月中踏实学习,提高能力,扎实练好教书育人的各项本领,争取以最饱满的精神走到西部去,为西部发光发热!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个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下,我们的国家会建设的越来越好,我们的人民会越来越幸福,我们必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梅杰

只有看清楚过去的成功之路,才能弄明白未来应该怎么继续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成功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开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肩负人民重托,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斗争的胜利,成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百年正是青春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同时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晓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内涵要义。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的大学生活当中最鲜亮的底色。我作为校学生会的一员,一定要牢记学生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习实践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交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新答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湛文科

我注意到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校团委组织部的一员,更应该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更加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全校青年学子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工业设计学院 刘敏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回顾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我国新时代建设的众多领域上提出了新要求和新目标,特别是在文化建设上。全会指出“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身处新时代的学生新媒体组织工作人员,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加强对广大青年学子意识形态领域的引领,积极编创和传播正能量文化产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理学院 程博超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内心深有感触,我们这一代人真正见识到了国家的兴起,真正的感受到来自于国家带给我们无尽的自豪感。作为国家新鲜血液的我们,更应努力以高要求来鞭策自己,努力开创拓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青年强则国强,现在的祖国繁华昌盛,而我们风华正茂,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用我们活力感染周边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刘奕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一年来,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洗礼下,全校团员青年思想上得到极大启迪、精神上得到极大振奋。校团委研习社会及时有效地在全校青年学子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让全校同学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领袖魅力、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引领湖工大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艺术设计学院 朱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活与成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们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党、国家与人民期待着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担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一定要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青年强则国强,现在的祖国繁华昌盛,而我们风华正茂,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用我们活力感染周边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范申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开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善于总结经验、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党在一百年来引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过去的胜利是由无数革命先辈争得的,如今接力棒交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手中。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青年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看齐,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刘川峰

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继,多少义无反顾,多少壮怀激烈,多少坚毅前行,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以信仰之光照亮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播撒的信仰火种汇成熊熊燃烧的精神之火,激荡内心、洗涤灵魂。作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一员,我们更应传承红色基因,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创作灵感,为全校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激励全校同学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前行之路。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肖青青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着重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节点。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相信,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必将继续创造辉煌。作为一名师范专业学生,我一定要坚守师范专业“育人”初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职责,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维度深入学好全会精神,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