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2021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课第一讲: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志愿者

2021年10月27日 20:4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2021年10月23日晚上6:30,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在科技楼明德堂围绕“抗美援朝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两个主题开展了团课培训,邀请校团委吴宗钊老师、校优秀志愿者熊义豪授课分享,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训。

B115  C1DD

首先,吴宗钊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他从“中国为什么要抗美援朝?”这个问题导入,给同学们讲述那场伟大而艰苦的战役爆发的背景。随后,以长津湖战役为例,探讨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何能战胜强大的对手——强大的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勇气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随后的“树立榜样,担当责任”讨论发言环节中,同学们交流了学习感悟。

本次团课第二个主题是“追逐青春理想,志愿无畏远方”,优秀志愿者熊义豪结合个人支教和志愿服务经历,分享探讨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应具备什么样的品质?什么是志愿服务的初心?号召大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趁年轻,多去做一些对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有意义的事。

 14843  DEF2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抗美援朝这段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