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材子知感恩,同心齐奋进”2021感恩教育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11月02日 16:40  点击:

11月1日晚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感恩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在博学堂圆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艳、学工办全体老师、班导师代表、新生助理班导师、入党联系人和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其余同学观看线上直播。

感恩教育有“三度”

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涵老师从“感恩教育有梯度”“感恩互动有温度”“感恩启发有深度”三个层次介绍学院2021年“三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回望过去的一年,“三感”活动渗透在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院陆续开展“相约母亲节,传递感恩心”系列主题活动、“祭先烈、铸忠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烈士陵园扫墓活动、“远方的祝福”父亲节视频祝福活动、“以新迎新”新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念师恩,感谢有你”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祭扫陵园之行、教师节之举、关爱流浪猫狗、志愿服务老党员等等活动。一件件,一幕幕,无一不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11AB6

感谢之言发肺腑

活动前期,362名大一新生自行录制《我想对你说》祝福视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或搞怪或煽情,诉说着对学长学姐和老师们开学以来悉心关怀的感谢。视频播放后,助班、党联代表发表感言,并惊喜收到新生们准备的爱心礼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2D5E6

1C365

感恩之星树榜样


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杨玉莲同学宣读《关于表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感恩父母、感谢老师、感动校园”系列活动获奖名单的决定》文件。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艳、学工办主任江瑜、分团委书记张涵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14CFE

为增强活动的人文性和趣味性,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贯穿其中,慷慨激昂的集体朗诵《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悠扬抒情的浪漫独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美妙的人声合唱《感恩的心》,最后以一首关于梦想的励志歌曲《仰望星空》收尾,温暖真挚,打动人心,让同学们了解感恩是人心田中最真实、最闪亮、最美丽的情感。

20555

感恩之人世皆敬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艳总结讲话。她表示感恩是一种情怀、一种力量、一种境界,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德育为先”的感恩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将感恩教育的内容渗透到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学风建设、实践活动等各个环节中。她希望同学们勇敢面对未来,做到眼中有星辰大海,心中有爱与感恩,以小我铸成国之大我,知孝悌、尊师长、重诚信,将感恩意识长记于心。

103A4


本年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潜移默化和全方位全过程的方式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不断将感恩意识转化为师生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摄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排版编辑:刘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