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缅怀辛亥英烈 矢志民族复兴”——工业设计学院“弘美”大学生美育讲解团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年10月16日 22:37  点击:

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202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在辛亥革命中牺牲的无数革命志士,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工业设计学院“弘美”大学生美育讲解团成员于当日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

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弘美”大学生美育讲解员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篇篇文字、一尊尊雕像,深切体会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身置塑像还原出的《辛丑条约》的签订现场,仿佛历史情景再现,让参观者置身于紧张的谈判场上,颇具剑拔弩张的氛围。“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展,沉浸式展现起义军奋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场景。讲解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峥嵘岁月的艰辛,体悟到了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胸襟和舍身报国的无私情怀。

“弘美”大学生美育讲解团2021级新成员杨苗说:“我来自陕西商洛,这是我来到武汉后第一次和大学同学们一起参观博物馆,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到来之际,参观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让我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体会到革命先驱者的伟大,深受鼓舞!”。“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我会更加珍惜当下学习时光,继承和发扬先辈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弘美”大学生美育讲解团团支书鲜晨欣说。

undefined

据悉,工业设计学院坚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培养相融,与美育、劳育、德育、体育相结合,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工业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积极“走出去”,充分利用武汉市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革命资源,另一方面主动“引进来”,通过“弘美”大学生美育讲解团的讲解传播,将革命红色资源引入校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对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朱娇 雷铭宇

摄影:孙修远

排版编辑:黄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