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班团一体化”交流会

2018年11月23日 00:00  点击:

2018年11月23日下午16:30,我校第一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班团一体化”暨新生团支书培训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4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交流会以“班团一体化”为主题,校团委李盛婷老师和各学院十二位团支书代表参会。

会议中,各位团支书代表对“班团一体化”发表了个人看法,并提出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通过讨论交流,同学们分别了解了不同学院开展“班团一体化”的现状,进一步认清了“班团一体化”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将团员教育融入班级日常事务管理,加强班级的思想教育和凝聚力,努力实现思想引领全过程覆盖,创造出一个思想觉悟高,凝聚力强的班集体。采用由班长兼任团支书“一肩挑”模式的团支书代表认为“班团一体化”明显提高了处理班级事务的效率,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便于班、团各项事务工作的管理。

在主题团日开展方面,各个团支书代表都提出了难以激发学生参与积极性的的问题。对此,团支书代表们也探讨了许多解决方案,如在主题团日活动时组织参观红色纪念馆、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小型竞赛并对胜出队伍发放奖品、举行有关党团思想的小型演讲,优胜者给予奖励或荣誉称号等多样形式。

据悉,“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每周举行一次,时间为周五16:30—17:30,旨在提供一个团委专职团干面对面和广大团员青年交流思想、解决问题的平台,是贯彻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解决青年团员学习、生活、成才、发展的现实问题,促进学生发展进步。

作者:校团委组织部 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