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材化青协打造“绿色银行”,倡导低碳生活好习惯

2018年11月22日 00:00  点击:

 1112日至1118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绿色银行·以瓶换花”活动,用塑料瓶等寝室垃圾兑换积分,认养绿色植物盆栽,以此号召同学们不留寝室垃圾,打造低碳生活,促进五好习惯的养成。


    活动期间,有两百余名学生在“绿色银行”兑换积分,他们将寝室里的废弃塑料瓶、包装盒等垃圾清理出来,成功换取心仪的盆栽和手工花。同学们纷纷表示:“平时堆积的塑料瓶让寝室看起来很乱,也卖不了什么钱。有了这次活动,终于可以下定决心清空寝室,换来的绿色植物既净化了环境,又装扮了宿舍”。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大学生低碳、清洁的生活习惯,首先应该从寝室培养。材化学院“以瓶换花”活动已持续开展三年,今年在以往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用积分累积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勤扫寝室,不留隔夜垃圾。有效避免了学生为兑换盆栽而特意积攒塑料瓶的情况,强调活动的常态化和持久性,让打造绿色寝室成为一股优良风气,让低碳生活成为一种文明习惯。


作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协会

摄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协会

编辑排版:梁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