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 青年大学习· 腾飞中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竞赛决赛

2018年11月23日 00:00  点击:
       11月22日晚,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 青年大学习· 腾飞中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 竞赛决赛在博学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丽、周强、华倩、张瑞瑞等专业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来自艺设学院、工设学院、经管学院、外语学院、职师学院和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队等 6支队伍最终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汇报、知识 竞赛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6支参赛队伍分别以“ 刀刃向内的共青团改革” 、“ 新时代社会主要 矛盾转化”、“ 谱写新时代英雄史诗”、“ 青年发展大格局的形成”、“ 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 体”、“ 新时代强军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为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话精神,联系自身进行了主题汇报,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动情诉说,用青年声音分享青年故事, 用青春风采展现理想担当。各队选手凭借自身丰富的知识积累在答题环节过五关斩六将,他 们思维活跃,妙语连珠,通过比赛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理论的理解和感悟生动诠释出来,充分展现了湖工大学子立志成才报国的坚定理想。 经过激烈角逐,经管学院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勇夺一等奖,外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校青 马工程学员代表队学院喜获三等奖,艺设学院、工设学院、职师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倩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呼 吁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更大的热情、更拼的精神刻苦学习,树立信念,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的信念。 


    据悉,“ 腾飞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竞赛是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品牌活动,更是“ 青年大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竞赛这种生动活泼的方式,作为思政课堂的有力补充,突出寓教于乐,学践结合,从而有效加强青年学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与感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激励青年学子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王悦 柳寅英 

摄影:陈佳煜 

编辑排版:梁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