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我校艺术团师生进社区开展文艺演出

2018年06月29日 00:00  点击:
    629日晚七点,“2018年武汉市专业院团大学生千场免费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在南湖名都社区开展,我校艺术团全体师生为社区人民带来一场古典与现代相碰撞,歌曲与舞蹈相融合的盛宴。 

  

表演开始,首先是音韵民族室内乐团为大家带来的新民乐合奏《奇迹》,将在场听众带到了盛世唐朝,其表演形式有别于传统民乐演奏形式,给予观众与众不同的听觉享受。而后是独舞《佳人曲》,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优美的舞姿令观众如痴如醉。饱含深情的《多情的土地》表达了对祖国辽阔山河的赞叹与热爱,赢得台下掌声一片。女子热舞《好想告诉你》充满了青春的气息,热情如火,活力四射。而后是萨克斯独奏《回家》,当那经典的音乐响起,听众都仿佛置身于那个梦幻的世界,感受着音乐的美丽。吉他弹唱《姑娘》歌声质朴动人,蕴含着对佳人深切的情意。街舞《绽放青春》动作整齐划一,舞蹈节奏欢快,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中提琴独奏《我的祖国》琴声呜咽,如泣如诉,将对祖国的热爱倾泻于乐声之中。诗朗诵《我是中国人》情感饱满,一声声呐喊震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接下来是经典老歌《青藏高原》,演唱者辽阔的音域,完美的高音征服了在场听众。而后是我校获奖曲目古筝合奏《战台风》,演奏者娴熟的技巧完美地表现了人与自然灾害抗争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和我的祖国》赞美了祖国的高山巍峨以及雄伟的历史脊梁,体现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意和敬意。竹笛重奏《春到湘江》时而热情似火,时而婉转多情,展现了浓厚的湖南花鼓音乐特色。最后是歌舞《九儿》,音乐与歌声完美融合,表达了“生命的躁动”,展现了抗战时期妇女面对敌人时的不屈不挠的品质。

 

今宵难忘,今夜无眠。在欢声笑语中,我校进社区免费文艺演出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更展示了我校艺术团不俗的表现力,展现了我校浓厚的人文气息。

 

                              作者: 青年传媒中心 新闻部王悦  

摄影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部 王毓桐

(编辑排版: 杨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