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我校2018夏季高雅艺术演出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9日 00:00  点击:

     在六月,我校开展“致青春”毕业季系列演出。湖北工业大学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青春的交响”管弦乐作品音乐会主旨在于走进艺术,倾听经典。音乐会曲目既包含西方经典作品《四季》、《卡农》《圆舞曲》,也囊括了《鸿雁》等中国音乐作品,风格各异,丰富多彩。 “舞动青春”大学生舞蹈团专场演出舞蹈《我想对你说》《征程》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我校原创舞蹈《齿轮上的青春》压轴登场,该舞包含我校特有的工业文化元素,曾获得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琴系初夏”管弦乐音乐会上,一曲钢琴改编的《彩云追月》让观众们的目光聚集到了台上,小提琴独奏《爱的忧伤》也带给在场观众以绝佳的感受。音乐会最后以弦乐四重奏《一步之遥》结束。 “畅想青春”声乐团经典名曲音乐会重温了《多情的土地》《我和我的祖国》等众多经典名曲,也体会了《九儿》《凉凉》等现代歌曲的美妙,带领师生们感受了一场不同风格音乐的碰撞。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时的中央民族歌舞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表演团体,他们不仅为我们献上了《万马奔腾》《致.游》《骏马归来》等少数民族文化艺术,更传播了56个民族亲如一家的理念。“国韵华章”国乐专场音乐会新民乐合奏《奇迹》使听众重回盛唐,婉转优雅《大鱼》,抚平听众躁动的心,更有《天行九歌》《春江花月夜》等乐曲琴声悠扬,颤动灵魂;箫声婉转,直入人心。最后的演出是“再别康桥” 合唱艺术专场音乐会表演者们以最动听的嗓音演绎着民族歌曲《山在虚无缥缈间》《鸿雁》,更有《可惜不是你》《菊花台》等流行歌曲满足师生口味,以《再别康桥》结尾,带给到场观众以美的体验。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11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有助于在繁忙课程中提升我校师生的幸福感,还提高了我校学子的音乐素养,增强了我校的人文氛围,进一步促进师生的全面发展。

                                                                                                                                                                                                                       作者 : 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部 王悦 

                                                                                                     (责任编辑:张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