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我校“再别康桥”合唱艺术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7日 00:00  点击:

6月26日晚上七点整,大学生艺术团心声合唱团在大礼堂内成功举办了“再别康桥”合唱艺术专场音乐会。 

 

开场是一曲来自匈牙利作曲家柯达伊创作的《黄昏之歌》,这首无伴奏合唱表达了一名流浪者对家乡的依恋接下来《山在虚无缥缈间》是《长恨歌》中唯一一首纯民族的调式,从头到尾都是清唱完成而饱含着贵妃赐死那段凄美故事的《六军不发》将爱情悲痛的表现得淋漓尽致;内蒙民歌《牧歌》在一声声动听的歌声中表达了生灵的活力和对于自然的热爱;而另一首内蒙民歌《鸿雁》则表达了对自由的向往。之后,由曹轩宾谱曲的《可惜不是你》在动听的音乐中让观众似乎感受到了恋人之间爱而不得的悲伤和被命运捉弄的无奈。接下来是周杰伦的成名曲目《菊花台》,周杰伦创作的婉转曲调和方文山独具特色的歌词在大学生艺术团心声合唱团的演绎下,让观众体会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美妙绝伦。而后由金承志老师创作的现代歌曲《我喜欢》,在各位男女高低音的演绎下,表现了对平凡生活的珍惜和热爱;一曲《飞来的花瓣》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接下来是《传奇》,这首歌曾被王菲和李健以不同方式演绎,而大学生艺术团心声合唱团的成员也演绎了他们的传奇,唱出了最美的和声。接下来是一曲饱含着热血和希望的《LET THE RIVER RUN》;最后,整场音乐会以《再别康桥》结尾,在悠扬的歌声中,大学生艺术团心声合唱团委婉地表达了对观众的感谢。

 

大学生艺术团心声合唱团举办的本次音乐会,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师生的课余生活,在这个炎热的夏日夜晚,用一曲曲动人的音乐带给在场观众以内心的宁静,驱散了室内的炎热,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对校园高雅文化建设的重视,在丰富学生精神生活上取得的显著成效。

                                                                       作者:青年传媒中心 全睿颉

                                                                        摄影 :青年传媒中心 李妍青

 (责任编辑:熊金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