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粮食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2日 00:00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节粮爱粮意识,创建文明校园,在38届世界粮食日“努力实现零饥饿”的主题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活权益部于10月12日至10月21日举办了世界粮食周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进行了“光盘打卡”活动,同学们通过拍自己当餐空盘发给经管学院权益墙的方式,践行自己对节粮爱粮的承诺,也让更多人受到激励从而主动加入其中。有同学留言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浪费粮食后真的会非常自责,我们在活动结束后也要将这种好习惯坚持下去。”


    活动中期生活权益部分别在中区食堂和草莓园进行摆点,同学们亲手叠千纸鹤,通过纸鹤传音,签下签名,许下自己爱粮节粮的承诺,并挂在帐篷前。纸鹤承载着同学们对粮食的珍爱,传递着他们节粮爱粮的决心。摆点的同时,生活权益部还进行了街头采访,与路过的同学们一起探讨对粮食及粮食问题的看法,向他们寻求节粮爱粮的建议并分享节粮爱粮的有趣经历。

        活动后期,部门组织同学们去华中农业大学参观试验田。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具体了解了几种粮食的种植、生长、生产过程,更加深刻懂得了每一颗粮食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白节粮爱粮的意义所在,从而坚定了自己的节粮爱粮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树立了节粮爱粮的观念,有意识地去承担节粮爱粮的责任。很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将这种精神付诸于日常生活中,并积极影响着身边的同学。本次活动对于营造良好的节粮爱粮氛围,体现节粮爱粮精神,创建文明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亚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 任嘉宜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夏天
                                排版编辑:安瑞 唐鲁彦 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