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重阳节敬老活动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23日 00:00  点击:
     金秋十月,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协志愿者携手院党建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10月21日前往涂家沟养老院开展“重阳佳节、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活动。

     天凉人暖。养老院里,志愿者们围在老人身边,陪他们聊家常,倾听老人们回忆美好往事,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一场悉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奶奶好,天气冷了,一定要记得保暖和注意休息”,“爷爷好,等一下我们为您准备了节目”,短短的话饱含着浓浓的情,充分体现外院学子的热情与真诚。



     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同学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正式开始。同学们热情大方地唱着《保卫黄河》、《我的中国心》、《团结就是力量》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首首动人的诗篇,最后还表演极具民族特色的土家族摆手舞,老人们看后非常开心,连连鼓掌,有的老人更是用歌声来回应同学们。一首接一首的歌串起一份接一份的情,同学们也感到非常高兴,重阳的氛围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一位老人说:“和年轻人一起就是开心,我都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希望他们也能好好学习,为社会多做贡献。”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四点活动在同学们的歌声中在老人们的掌声里结束,学生依依不舍地与老人们再见。最后,同学们有序清理场地,离开养老院。
     此次重阳节活动意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广大学子投身实践,铭记爱老敬老美德,共同建设美好生活。                                                                                                               作者:外国语学院 程洁芳 
                                                                             摄影:外国语学院 彭小燕
                                                                                 外国语学院 王文悦 
                                                                          排版编辑:安瑞 张哲 唐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