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 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01日 00:00  点击:



各院团委: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环节已于今年暑期顺利结束,根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现就总结阶段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交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材料。各院认真总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开展情况,撰写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各院要认真梳理和总结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填写《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统计表》、《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情况统计表》和《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报道汇总表》,并在深入总结的基础上形成2000字的学院总结报告。报告须包括学院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如参加人数、组队情况、成果情况、校内外报道等),重点是成果及经验(如学生收获、经济社会效益、工作方式的深化、作品实物、论文发表及媒体影响力等)、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实践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和事迹等。 

       二、做好校、院级立项团队的院初评工作。各院要认真开展优秀团队和团队成果的初评工作,精心指导校、院级社会实践团队做好实践活动总结,及时整理、宣传、展示并深化实践成果。各实践团队须提交如下材料:

1)团队实践总结一份(2000字以内);

2)团队实践成果(科技实践和服务类实践团队可提交社会调查报告、实践论文、发明或实物等,创业类实践团队须提交盈利报告、创业视频、创业日志等);

3)不少于五张具有代表性的不同时间活动场景的照片(合影不超过1张,要求电子版,分辨率在1280×960以上,JPEG格式);

4)媒体对实践活动的相关报道(电子版抓图、视频或纸质版);

5)接收单位评语;

6)其他资料(如感谢信、共建协议、地方领导或知名人士对活动的批示、题词等)。 

各学院对校、院级立项团队进行初评,并根据初评情况推荐1-3个优秀团队报送校团委进行学校终评,学校届时将邀请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优秀团队总结材料进行书面复评,确定若干优秀实践队进入现场答辩。进入答辩的团队须提交上述总结材料的同时,还需填写《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学校终评结果将综合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的成绩确定。答辩会拟定于9月21日举行,为使答辩会更加生动活泼,现场答辩可结合PPT或视频展示等形式进行汇报,要求形式富有创意和活力,每个团队陈述展示时间为4分钟,答辩时间为1分钟。(青马实践队答辩另行安排通知) 

 三、做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实践成果的学院初评工作。各院须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收集、审核和评选社会实践成果,在初评的基础上推荐3-6项优秀实践成果(可以是个人成果或团队成果)参加校级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评选。在推荐优秀实践成果的同时,须认真填写《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实践成果申报汇总表》;同时,认真推荐先进个人和指导教师参加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严格按照参与人数比例分配名额)和优秀指导教师(1-3人)的评选,并填写《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申报表》

四、完成社会实践活动经费管理工作。请各学院按照《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办法》的要求,归档各社会实践队相关票据,保存备查。要求账目清晰,票据齐全(一般为发票、收据、明细等),票据用途须为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活动,且背面有3名团队成员签字,并经学院团委书记签字认可。

五、完成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工作量认定工作。各院级队伍指导教师工作量认定由各院自主完成,党委副书记签字认可并加盖公章方为有效。校级重点队伍由学院申请,报送校团委认定。

以上所有材料均须提交电子版,其中《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成果申报汇总表》、《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彰汇总表》和《湖北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工作量认定表》还须送纸质档,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9月7日。报送地点:校团委组织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04室)。

特此通知。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