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文明校园我创建】以爱为名 携手同行

2017年06月01日 00:00  点击:

5月31晚7时整,第一届青年志愿者“以爱之名,携手同行”公益主题晚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博学堂盛大上演。晚会由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北工业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憨逗公益咖啡”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共同举办。校团委、计算机学院学工办相关老师及部分家长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所有的节目是由志愿者与这群特殊的孩子共同完成,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开场曲《虫儿飞》将一片和谐融洽的气氛带入了现场,让同学们感到童趣的不断加重;由校青协朗诵的《牵一只蜗牛去散步》《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让我们回忆起我们自己的童年;孩子们演唱的一首《蜗牛与黄鹂鸟》引起了全场共鸣,大家一起唱了起来,掌声雷动。晚会还专门设立了互动环节——报数,邀请现场观众上台与孩子们互动。由计算机学院主演的话剧《小红帽》将我们拉回自己的童年;《爵士舞》展示了我们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有孩子们带来的《三打白骨精》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的一阵阵掌声;晚会在在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中走向尾声。整场晚会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计算机学院青协负责人、此次晚会策划者陈诗雨介绍,这场晚会为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憨豆公益咖啡前身是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自其成立起,计算机学院青协就与其建立了长期的志愿服务关系,这场晚会就是志愿者们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增加社会公众对自闭症的认识,唤起社会对这些不幸孩子及其家庭的广泛关注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