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经管院同学低碳日现场直播活动满满正能量

2017年06月14日 00:00  点击:
 6月13日上午9点,2017年湖北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在水果湖步行街举办,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杨颖等干部、二十多家企事业单位以及众多市民顶着连绵梅雨参与了“工业低碳发展”的主体活动。

  在熙攘人群中,多名大学生拿着手机和普通的手机麦克风,或激情洋溢地采访气候处处长,追问湖北省节能减排工作情况;或在企事业单位展台前细致详尽地询问每个产品的功能效果。这是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的“低碳先锋队”直播团队全程直播湖北省低碳日活动的场景,湖北省节能监察中心和湖北工业大学共同组织了这一创新活动。

  2016年,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国家发改委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基金“湖北省国家低碳工业园试点能力建设项目”,项目目标之一就是采取在线培训、公开课、直播等新媒体形式对湖北省三个国家低碳工业园试点进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工作,湖北工业大学在开设了应对气候变化课程的能源经济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中组建了直播团队、购置了先进的直播和编辑设备、与时下火爆的斗鱼直播平台合作开设了“低碳先锋队”直播房间,借湖北省低碳日契机开始了首播。湖北省节能监察中心为此向湖北省低碳示范园区发去了商请观看低碳日现场直播的函,使得在线参与的观众达到一千多人,新媒体在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工作中效果十分显著。另一方面,这次直播活动给时下流行宅腐文化的直播市场带来了积极向上的清新气息。互联网+正能量的创新举措为我们引导互联网文化、拓展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工作思路提供了一种新的尝试。 

IMG_20170613_090454

                                                        (湖北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

 

     (湖工大能源经济系14级学生采访气候处处长和中惠地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