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文明校园我创建】轻扶共享单车,共拥志愿精神-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整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5月29日 00:00  点击:

为提倡文明用车,呼唤共享自律,近日,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组织了整理校园周边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轻扶共享单车,共拥志愿精神”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准时在东苑广场集合,统一着装,头戴志愿者帽,迎着如火的骄阳,徒步前往南湖大道湖北工业大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被分成两组,分别在校园周边汽车站点开展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克服困难,将每一辆共享单车整齐摆放,整理成排,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每一位使用单车的行人进行了文明宣讲,引导公众尊崇共享文明。经过一天的志愿活动,校园周边站点的共享单车都整理完毕,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得到了来往行人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整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将共享文明、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传递出去,让社会刮起文明之风。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开展与时俱进的志愿服务活动,已陆续开展了走进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一小时家教公益志愿服务、涂家沟社区义务家教、“我看十八大以来新变化”志愿服务、地铁志愿行等体现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以本次整理共享单车活动为契机,外国语学院还将结合“一带一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人才培养新模式,创建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