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走过青春的梦

2020年05月15日 08:41  点击:

日月变换,经历了多少个风雨晴明,我,这个大一的萌新,迈向了大二,走过了365个昼夜,如今我也不再那般充满刚到时的稚气。留长的头发告诉我,我已经不再是那个追风的少年,而是青年;镜片上反射的光芒告诉我,我已经脱去新生的懵懂,换届了。

其实想想并不是那样的忧伤,但是快要告别曾经的部门却是令人有那么一丝忧郁。因为这代表从此不会有机会再次坐在同一张桌子,同一间教室,一起面对面的开会了。其实要说感情之深,并没有如同《雨霖铃》中“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临噎”那样的难受。这样的感觉,也许就像太白静坐敬亭山那般淡淡的忧伤,更像是崔护“桃花依旧笑春风”的留恋与遗憾。我们,从一次特殊的相遇,走到一条路,然后一起走到这条路的尽头,在一个十字路口挥手告别,然后各奔前程。

人们总是喜欢把生命看成是一场告别,因为我们在不断的长大,变老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很多有趣的灵魂,但是我们知道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终究会有和对方说再见的一天。跟着朝阳走的我们总有一天会看到夕阳,而我们的青春,也会在黄昏里成为一道灿烂的阳光,把万物镀金,然后闪耀之后,默默褪去。

以前的我,总是爱追寻永恒,任何事物我都希望从我遇见它开始起,它能一直陪着我,陪我走完这一路。现在看来是多么的愚昧啊!这世上哪儿有什么能伴我走完这一路的,这不过就是儿时的一场梦罢了。

然而,人间的美好恰恰在此。就像波浪一样,一浪接着一浪,才会不断地击打出雪白的花朵。遇见了蝴蝶,尽情欣赏它的飞舞;遇见了玫瑰,尽情吮吸它的芬芳;遇见清泉,尽情享受它的甘甜。然后,就径直走过去,不必将蝴蝶放在手心,将花朵采下保存,将泉水装满带走,因为一路上,必定是翩翩起舞的蝴蝶,竞相开放的花朵,还有清澈见底的小溪。放心地带着笑容,走过青春梦。

作者:林圣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