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溯源

2020年05月26日 17:56  点击:

    在525日的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布会上,迈克尔瑞安赞许了中国在病毒溯源上的一直秉承的优秀态度。溯源原指往上游寻找发源的地方,比喻向上寻求根源。溯源精神在我看来是极其重要的。

    例如,我国正在提高食品安全溯源理念,来捍卫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焦点话题。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引发了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焦虑。食品安全溯源虽然是一种后知后觉的行动,但对于存在问题的食品的惩罚机制却能对食品安全起到促进作用。顺藤摸瓜,溯源可以找到存在的隐患,从而更好的解决问题。

    在生活中溯源精神也必不可少。假如我们在一次考试中失利,我们不能只盯着数字,更要好好反思一下造成考试结果不理想的原因是什么。是知识没掌握,没理解透彻;还是考试的时候不细心不仔细。只有溯源,向上找到造成结果的根源才能对解决措施起到关键作用,才能避免下一次问题的产生。

    我国现在也在强调溯源中华文明,传承红色精神。多地组织游学,参观中华历史圣地,寻找中华文明精神。例如在红色景点感受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中叱咤风云、指点江山、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奋斗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永不褪色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通过溯源,我们才能更深刻更深层的体会到祖辈们的优良品质和优秀文化,更好的激发爱国情怀。

作者:龙媛媛

排版编辑:罗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