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警笛长鸣,珍惜自然

2020年05月12日 19:07  点击:

立夏与五一假期一同来临,春游野餐成了朋友圈的主旋律;进商场前的扫码量体温消毒三步骤已是日常,每日美国破多少万的新闻依然牵动人心。过去半年,全世界天翻地覆。中国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抗疫斗争胜利成果,但面对世界的严峻局势,我们仍不能松懈神经。让抗疫的警笛长鸣,让珍惜自然的号角长响。

电影《流浪地球》中曾言,“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奥运会延期,高考推迟,欧洲杯延期,美股反复熔断,城市陷入恐慌,整个世界都笼罩在新冠病毒的阴影下....英国首相鲍里斯确诊并送入ICU病房,美国总统特朗普自顾不暇宣布暂停资助世卫组织,日本老人用塑料袋套头防护病毒,东南亚的贫民窟满是绝望等死的人们;病毒出现在邮轮中,出现在高铁里,出现在巴黎圣母院前,也出现在自由女神像旁。世界的另一头,耶路撒冷开启670年的圣墓教堂的大门又一次因为瘟疫而封闭。

但时间并不会如人们所愿而倒流。春天如约而至,武汉的大门缓缓开启。虽然目前中国已经取得阶段性抗疫胜利,但确诊的消息也零星传出。我们歌颂着医护人员的啼血付出,感恩着普通人的送炭之暖,力所能及的给世界送去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里尔克曾说过:“好好忍耐,不要沮丧,如果春天要来,大地会使它一点一点地完成。我们所做的工作,不会比大地之于春天更为艰难。”我永远相信,无论多久,人类一定能战胜这场人祸。抗疫斗争之余,我心头却隐约浮现一个问题:是什么让事情变成这样的一发不可收拾?是日渐滋生的野味交易?是那几个吃蝙蝠的家伙?是那几个零号病人?是李文亮医生的训诫书?是那些隐瞒病情强行出国的国人?我想答案已经清楚明了,是人类自己。

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我们人类经历了从敬畏自然到征服自然的变化。这是我们的家园,自然也是我们说了算。于是自然痛的厉害:澳洲的大火已经不眠不休三个月,东非蝗灾造成大范围的饥荒和流离失所,加拿大暴雪、尼日利亚不明怪病、菲律宾火山喷发。大自然明明在说话:我不需要人类,人类却离不开我。在全人类在家隔离的日子里,在没有人类足迹染指的地方,大自然悄然恢复了生机:中国丽水出现罕见野生豹猫,法国小鹿漫步巴黎大区街头。显然,它变的更好。泰戈尔有言:“当我们真正热爱这世界时,我们才真正生活在这世上。”透过这次疫情,我们应挖掘许多平日充耳不闻的东西:珍惜自然,珍惜地球。我们更应明白,如果不改变,还会有千千万万次疫情。

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只愿抗疫的警笛长鸣,珍惜自然的号角长响。

作者:19国贸1班 谢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