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闪耀的红旗

2019年11月23日 09:40  点击:

  五千年悠久历史,光辉灿烂的文明古国,雄狮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站在地球仪前,一眼望到的是那东方的明珠,亚洲腾飞的巨龙—中国。它孕育了五千年的文明,发扬了璀璨的中华文化,然而,最重要的是那一股正气永存的魂魄!一股中华民族的不屈之魂!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沿着黄河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体育赛事是产生内聚力,激发城市活力的有效手段,能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交通,环境,空气质量,提高城市服务水平,是近年来最为重要的塑造和营销手段的手段之一。武汉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颇为亮眼。即将在中国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它必将成为是复兴大武汉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必将助力武汉惊艳亮相世界舞台。武汉作为特大城市,硬件设施条件优越,软件信息技术系统先进,这是历届世界军运会都不曾有过的。任何大赛的举办,对于举办城市的交通保障能力都是个极大的考验,军运会后,所有比赛场地将对市民开放,建成集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市体育建筑综合体和群众健身活动中心。

  时至今日,仅两年半时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承办城市武汉已创下世界军运史上三项第一。承办世界级综合性体育赛事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标尺,奥运会,亚运会的成功举行,让世界发现华夏古国正迸发出前所未有 的活力,中国式传奇不断上演,一次次令世界惊叹,这一次,在世界军运会这一领域,中国式奇迹,中国力量,中国特色,再一次集中展现!

  天凤起舞,万里龙飞翔。千里湖北,诗画风光。鱼米之乡,地杰人灵。湖北,我为你骄傲。我为你“千湖之省”的美誉而骄傲。“第一桥”在武汉横跨天堑,举世闻名的三峡工程“世界第一坝”在宜昌耸立,万里长城第一隧“武汉隧道”在江城武汉贯通。黄金水道滔滔不竭的江水滋养着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让这里鱼虾肥美,五谷丰登。历史上“湖广熟,天下足”的赞誉,告诉世人湖北一直是全国有名的鱼米之乡,富庶之地。我为“惟楚有材”的礼赞而骄傲。从古至今,湖北人才辈出,中华人文始祖之一炎帝神农,爱国诗人屈原、和平使者王昭君?医圣“李时珍”等都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先贤名流。近代,武汉张之洞、潜江曹禺、黄冈李四光、闻一多、董必武等名人为惟楚有才提供了新的注解。我为湖北的振兴而骄傲。武汉城市圈挺起荆楚的脊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打造梦幻世界,经济带连通“两圈”。中部崛起,必将延续千年的梦想。

  六十年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弹指一挥间,可这短短的六十年,共和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科学技术、经济文化,日新月异,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伟大的祖国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风貌展现在世人面前,由于祖国的强大,全世界最大的水电工程—三峡工程胜利建成。由于祖国的强大,浩瀚的太空留下了炎黄子孙的足迹。神七的胜利返回更显示了祖国科技的进步。对暴风雪和地震的灾难,中华名族众志成城,百折不饶,万众一心,重建家园……这一系列的成功,无不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祖国,我为你无比骄傲!

  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耳听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总会热血沸腾,有股发自内心的呐喊:祖国,我为你骄傲!


作者:胡晓悦

排版编辑:屈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