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逐梦路上并肩行

2019年11月22日 23:41  点击:

    小时候摇头晃脑背着“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想象着李白站立在黄鹤楼上,那里雾漫江波,云层袅袅,望着友人渐行渐远;更有之“鹦鹉西飞陇山去,芳洲之树何青青”,那里花香四溢草木青青,春风和暖云烟缭绕,时不时飘来阵阵兰花香,不禁想这到底是怎样的武汉呢?

    听着那流传着千年的涛声,积攒汇聚着历代的力量,成就了今日的武汉。上列星辰,下临江汉,踞中国之间,如今的武汉可所谓的脊梁,当年的东湖大道成为如今的世界东湖;万商云集,高楼紧矗,世界光谷的名牌早已打响;上善若水,数亩良田,孕育一代又一代敢为人先,热情拼搏的荆楚人。滚滚江水,澎湃着时光的回响,‘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正因为一代又一代武汉人对新时代的追求,才有如今的繁花似锦。

    武汉早已冠由世界之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如期与武汉举行,让我不由想起毛主席在武汉写的一句话‘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看那惊艳的开幕式,如斑斓的灯光,流动的水浪,丰登的麦田;如中国军人坚定的眼神,有力的步伐,铿锵的誓词。华夏文明,中国智慧,军人元素,世界和平,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向全世界展现我大武汉的魅力,更是凸显我大中华的风采。在前期筹备过程中,经历了太多波折与困难,但武汉人民无所畏惧,力争完美,正如毛主席的另一句话‘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这就是我荆楚儿女历代的魂。不仅如此,更值得一提的是‘军运会现场零垃圾’获得广泛好评,中国国力稳步上升,国民素质自然要不断提升,武汉儿女紧跟国家步伐,给本次军运会开幕式带来不一样的“武汉版”的散场。这种惊艳,来源于科技感十足,来源于满满的中国味,更来源于武汉的进步,国家的富强。

    如今的我在武汉读大学,真的可以切身体会武汉了,我真的为在填志愿的迷茫阶段选择了武汉这座城市而感到幸运,当我坐在小吃摊,吃着热干面,幸福感充盈心怀,回不去的总是故乡,但武汉总有家的味道;当我坐在教室里学习,浓郁的学术氛围,可贵的教学资源,激发了我的热情;当我登上大桥,立于江边,顿感天地之广阔,万物之渺小......原来这就是武汉啊。我不禁想到七十周年阅兵式上湖北的彩车,有我们学校参与设计,注入灵感,处于这个充满梦想的城市,我也要一直迈着逐梦的步伐,不断提升自我,做一个真正的逐梦人!

    现如今的我们,正是逐梦一代;现如今的武汉,正是国力的血液;现如今的中国,正是勇立世界潮头,武汉的发展只是众多中国发展的投影,未来的进步还需要每一位中国人民共同创造!让时代一起见证我们并肩逐梦!

作者:刘恋

排版编辑: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