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遇见军运,遇见梦想

2019年11月22日 23:20  点击:

遇见军运,遇见梦想

 ——点燃梦想,拥抱军运


  “愿硝烟散去,军人们可以在赛场相遇,而非战场。”

遇见军运会

  本次军运会在10月18日晚8点于武汉体育中心正式开始。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这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也是影响力最广的一次。

  开幕式开始,人们的脸上都难掩激动兴奋之情。无论国家大小,参赛人员多少,都努力地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热。正是这么多不同的文化,才令世界如此丰富多彩。无论是黑皮肤、白皮肤、黄皮肤,都共同表明了一个梦想:共享友谊,同筑和平。军人的世界充满了危险,他们维护了和平,也见到了太多的黑暗,心中却仍保有爱与阳光。我不由地感叹军人的伟大与强大。

不同文化,不同语言,都汇集成了对和平的向往。这些国家中,也有正经历战乱的国家。可正因如此,才提醒了我们,这个世界并不和平,世界上仍有战火纷飞。

  中国队入场时,呼声不断,全场沸腾。

  《歌唱祖国》奏响,全场齐唱,56个民族,男女老少的脸上都洋溢着民族自豪感,我不禁眼眶发热。即使在中国这样的场景时常发生,但每一次看到,仍不由地感到震撼。

体育传递了友谊,而友谊的笑脸传递着和平的薪火。

遇见武汉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武汉是一座充满工业朋克气息的城市。武汉,水是他的魂,高楼是他的骨,人是他的肉。光谷、楚河汉街、江汉路,是这座城市年轻的血液。这里有最新的技术、最热闹的商场、最澎湃的生命力。如果你在知乎上搜索“武汉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你会看到这样一个回答:“老武汉的味道也许被港台、京城、商场冲淡了,但新来的学子们为这座老城注入了血液。虽说汉味淡去,但每当我们想寻觅的时候。隐藏在钢筋铁骨静坐的老人也许会给出答案。”

伴随着军运会的到来,武汉这个年轻的城市也慢慢地在改变。路边随处可见军队会的标记,无处在充盈着热烈的气氛。武汉是一个充斥着梦想的城市,武汉作为新一线城市,粗暴而又野蛮地生长着。武汉的生长并不只在与日益迭替的高楼大厦,而在于这一群满怀梦想来到武汉的年轻人们。“我吃得下一个超市,一群牲口,吃得下一群梦想和野心。”对于这群年轻人,这句话大概是十分适合的。

遇见梦想

  中国一直在不断成长,从醒过来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这个过程,我们饱尝了多少苦难,经历了多少坎坷。我们不能忘记红军长征两万五的艰辛;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埋于战场的忠骨;我们不能忘记这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才换来的春天。

  近些年来,量子通讯,嫦娥工程,北斗卫星等项目遍地开花。看那神舟飞上九重天,蛟龙乘风又破浪,我们不由得为其感到震撼与自豪。扶贫攻坚、科技创新、低碳生活……中国从未停下脚步。

  “风可以吹起一张大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小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咱们的中国,虽历经风风雨雨,却仍有着永不屈服的少年血性。世界局势从未轻松,是中国在慢慢强大。

  七十载风风雨雨,七十载砥砺前行,七十载坚守初心。这七十年,是一首斗志昂扬的诗。它的开头,是历史的沉淀和洗礼,它的转折,是挫折、失意和苦难。它以永不停息的韵律,打动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的心。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首诗的编写者。我们要让世界人民都听到,我们的呐喊,我们的决心,我们正势如破竹的生长着。

  正如诗人食指所讲:“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那无数次的探索,迷茫,失败和成功/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我也对中国抱有如此期望。如今盛世,如我们所愿。

  中国梦正在实现。而我们,也在追求梦想的路上飞驰着。

作者:陈继博

排版编辑: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