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4项金奖

2020年09月28日 17:07  点击:

9月25日下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校长刘德富、团省委副书记张澍、省科协副主席朱瑛、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熊娅玲、副校长龚发云、省学联主席任鹏飞出席活动并颁奖。我校选送的10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金奖4项,创省赛金奖历史新高,位居全省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铜奖6项,学校蝉联团体总分“优胜杯”。

刘德富代表学校致辞,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的做法、成绩及为承办好本届“挑战杯”竞赛所做的工作。他号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敢于创新创业,练就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

分享环节中,2010年湖北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团队代表、武汉大学校友李璟,2018年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金奖团队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校友程建伟作为往届金奖项目代表进行了创业故事分享。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健康节能的守护者——新型智能中央空调集控系统》团队、武汉大学的《AI Handoice——手语互译及智能交互设备》团队等5个组别的金奖团队代表依次进行了路演,项目立意和社会价值充分诠释了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心同向的使命和担当。

活动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演绎的青春向上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音诗画《青春的报告》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诠释了坚定的报国信念;视频短片《“挑战杯”20年》则集中展示了荆楚学子刻苦学习、勇立潮头,在创新创业创造中绽放青春激情的青春交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国赛项目的支持力度,邀请专家强化一对一指导,不断优化参赛作品,提高作品水平,重点做好项目陈述、评委问辩、PPT制作、视频展示等环节的准备工作,并积极推动项目及成果转化,力争在11月份的全国终审决赛中再创佳绩。

金奖:

组别: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指导教师:武明虎、刘聪、柴云飞

组别: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指导教师:赵西坡、周为夷、李太

组别: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指导教师:刘春、叶志伟、汪少龙

组别: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指导教师:胡常春、朱斌斌、喻红阳

1.空中猎手——多目标多激光束拦射系统(机械学院)

团队成员:张恒超、王超凡、黄刚、陈波、操文泽、阮方潇

2.水稻田里的珍珠—基于水田修复技术的葛仙米乡村振兴方案(生食学院)

团队成员:江军、楚惠、曾广怡、余翔、刘倩婷、张云帆、李玉婷、丁朝、伍展龙、王轲

3.生态保护的千里眼——COD快速监测仪(土环学院)

团队成员:冯灿、徐丹、陈琬甜、潘雪玲、杨雨慧、刘可、李茹菲、周明喆、毛卿卿、蒋心越

4.瑶寨原生态非遗文化体验游(计算机学院)

团队成员:王巧、许逸、关键、何禧龙、张瑶、贺静敬、魏来心、胡凯微、彭堂祥、熊骞

5.妈妈回家——大悟汉绣公益助力平台(艺设学院)

团队成员:胡碟、朱永山、刘鲁冰、施济琼、肖玥琪、郭思靖、金沈瑄、程麒元、鲁瑞芸、郭诺男

6.STEAM+传统文化教育的先行者——启智STEAM教育(工设学院)

团队成员:饶丽娟、郭智远、张宇、王宁、徐梦云、朱震东、张兆辉、胡畅文、谢佳文、李雪洁

       

                                                      作者: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