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工大学子同驻村干部入户调研,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15日 00:00  点击:

7月11日,为实现“科技支农 教育关爱”,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深入贵州省思南县许家坝镇蒲家寨村,开展系列支教活动和电商扶贫工作,为当地孩子带去知识与欢乐,帮助当地政府落实“互联网+农业”科技支农,拟开设农民夜校,打赢脱贫攻坚战。13日,队员们与当地驻村干部同行,对石盆南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项目。

 

山路崎岖,房屋密集,离开繁华的武汉走进偏远的深山,蒲家寨村没有繁华的街道、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琳琅满目的超市。志愿服务团队员紧跟驻村干部的脚步,在此期间,驻村干部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告诉村民如何维护生活环境卫生,为村民清扫庭院、宣讲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攻坚。

当地村民的热情接待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他们的信任与期待。扶贫走访虽然只有短短半天,却给低矮简陋的木头房里的老人送去了温暖,坚定了队员们帮扶他人的决心:走进偏远山区给当地的孩子们传授新知识,使他们有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响应国家政策,走出城市来到农村,为平凡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济发展不平衡,脱贫攻坚的道路艰辛而漫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基层群众、干部和当代青年的共同努力。在蒲家寨村这个各方面条件仍需要改善的村庄,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与驻村干部一起,正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之青年,播洒爱心,身献祖国,爱佑中华,铸实现中国梦之光。”这不仅是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的信念所在,更是当代青年人向上向善的指针。

作者:梁舟颖 李竹

摄影:王子玥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