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传递新思想·筑梦新时代

2019年07月15日 00:00  点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赴孝昌“传递新思想·筑梦新时代”三下乡活动已于7月12日开启。13日早,团队所有成员从住处出发抵达第一站——孝昌烈士陵园。

团队全体成员在烈士陵园前合影。通讯员 刘冬阳 摄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烈士纪念碑,认真观看了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在汪园长的带领及解说下,我们知晓了各个建筑及雕像的含义。每一幅历史的画卷,都向我们诉说那令人难忘的年代,每一位烈士的背后,都有着令人无比震撼的故事,其中汪园长向我们着重介绍了汪耀峰烈士。

年仅26岁的他在今年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救援中不幸遇难。看着墓碑旁他青涩的面孔,我们不禁心生哀恸。汪耀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用忠诚和奉献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在严重自然灾害面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汪耀峰烈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赴汤蹈火、义无反顾,充分展现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

汪园长带领讲解。通讯员 刘冬阳 摄

就如汪园长所说,能够称得上烈士的人都是心系人民,心怀天下的人,他们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把光明留给了百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建立正确的信念和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求如烈士一般轰轰烈烈,只愿更好的实现自身的价值。

紧接着全体成员来到了孝昌县小河镇明清古街,现又称环西街,因小河溪水穿过街中段的石桥蜿蜒北流,注入澴水而得名。周围的建筑基本保持明清时代的风格,还可以看到小商小贩们在屋檐下进行着买卖和交易。漫步澴西古街,我们可以感受到厚重的历史积淀;行走在青石砖铺就的路面上,体会到那浓郁的商贸气息。在今天这个交通、通信如此发达的年代,能看到这样古老的建筑、体味那不一样的人情也十分难得!

 

刘震将军纪念墙。通讯员 刘冬阳 摄

参观完古街后,我们便来到了开国上将刘震将军纪念馆。作为开国上将,刘震将军参与过抗日战争,土地革命,解放战争。他戎马一生,战功卓著。他虽然永别于世,但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他的功绩将永垂青史。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位百战功高的战将。

刘震将军纪念馆前合影。通讯员 刘冬阳 摄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们对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的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保持对学习的激情,对生活的热情,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佘春玲

摄影:刘冬阳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