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工大学子赴城关镇王家畈社区支教的“开学第一课”

2019年07月15日 00:00  点击:

7月8号的一大早,湖工大的学生们就乘上了开往红安县的大巴车,看着窗外的景色飞快地往后面闪过,大巴车也很快地到达了目的地:红安县杏花村的会议室。在开完在杏花村的志愿者会议并完成了社区乡镇负责人的对接之后,各个执教队伍也相继到达了支教地点。由于王家畈是临时安排的缘故,各项工作开展相对较为缓慢。在经历了两天的教室布置和一天半的招生之后,于7月11号的下午举行开班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会议室坐满了孩子和家长

在开班仪式开始之前,支教队员们在现场安排孩子和家长们进场,这一切的工作都在支教队员们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着孩子们和家长们的陆陆续续的进场,会场变得火热起来,开班仪式暨开学第一课也即将开始。

孩子和家长们端坐着听讲话内容

开班仪式中的一系列讲话

这次的开班仪式中,王家畈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徐主任就这次的开班仪式发表了讲话,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讲话中使用的是当地的方言,这也无形之间拉近了我们和孩子,孩子家长之间的距离。之后便是学校方面的负责人就成员的自我介绍、这次支教的内容以及安全问题的讲解,最后在学校方面的总负责人祝愿下,这次的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

开班仪式之后,家长们陆续退场,留下了孩子们。支教队员们在开学第一课上让孩子们相互认识,并且又进行了一次自我介绍。在介绍完成后,小组长的竞选也开始了,孩子们的情绪十分高涨,都想成为小组长,在一轮的评选之后,最后选出了两名组长。

孩子们在课余时间玩起了游戏

“放学啦”:下午的结束

随着时间的流逝,下午5点也很快就到了,也到了放学的时间了。孩子们被一个一个地接走之后,支教队员们开始留下来打扫会场并总结这次的活动。

作者:刘本立

摄影:刘本立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