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服务无国界

2019年07月15日 00:00  点击:

2019年7月12日晚,湖北工业大学赴安徽“青佑之光,七彩假日”实践团队带领国际留学生和韩村镇中小学生在位于镇上的百姓大舞台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演出表演。

国际留学生和汇演参与者合影留念。通讯员 张钰钗 摄

此次汇演以淮海小学学生的歌曲《歌唱祖国》拉开序幕,孩子们深情且富有动感地歌唱,用杯子舞出希望的活力,用舞蹈脉动出青春的风采,现场掌声不断;以《国家》为背景音乐的手语操,道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民族自豪,一招一式,更是充满年少正气;留学生Hafit的独唱更是将现场推向新的高潮,现场欢声笑语,热闹不断。

村舞蹈队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讯员 张钰钗 摄

晚会邀请了红色革命圣地的村民们一同参与。村舞蹈团的阿姨们伴着《永远跟党走》的音乐,用她们的婀娜风姿舞动出独有的年轻心态,舞动出人民对党、对国的忠诚热爱。除此之外,晚会的最后邀请了四位国际留学生和全体参与者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新时代新青年对祖国70周年生日的祝福和自豪。

留学生和小朋友表演杯子舞。通讯员 张钰钗 摄

此次汇演,不仅仅使孩子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还使中国红色小镇与国际留学生能更好的融合与交流!国际留学生们在中国这个古老的红色小村奉献着他们的爱心,为中国农村脱贫攻坚之智贡献力量,为中国未来希望的孩子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青佑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服务无国界!

作者:潘春辰

摄影:张钰钗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