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19年07月13日 00:00  点击:

2019年7月8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萧栋栋青协赴红安支教队的六名大学生来到官木塘小学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经过7月8日一天的安顿,7月9日,我们开始了招生工作。

早上六点多钟,我们还未收拾完全,就已经有家长在校门外等待报名。我们有些措手不及,却又欣喜若狂。整个上午,前来报名的学生络绎不绝,让我们之前因位置偏僻学生较少的担忧一扫而空。九点左右,数位家长一起前来,我们的办公室热闹起来。看着名单上学生人数的增加,我们的信心和热情更加高涨。

经过一整天的招生,前前后后共有42名学生来到我们的支教点报名。

早晨还未到7:00,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了校门口。尽管烈日炎炎,也抵挡不住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

为了让在孩子们在运动前先活动好筋骨,以防扭伤、拉伤,志愿者们迎来的第一个教学任务--早操。从最简单的头部运动开始,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完成了扩胸运动、体转运动、手腕脚踝运动等七个环节。考虑到天气炎热,便取消了早操后小游戏的教学安排。

上午的学习时间结束,家长们也早在11:00便来到了学校等待着孩子放学。放学过程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组织孩子们放学:孩子必须由家长接送,如果有特殊情况不方便来接孩子,即时给家长打电话确认,并将责任分担明确地告知家长。下午家长将分班问题反映给志愿者们后,志愿者们及时作出了反馈,并决定在放学后就该问题进行讨论。

晚饭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朱斌斌老师来到支教点,对志愿者们亲切问候,在工作和生活方面,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指导,并对支教工作给予了支持与鼓励,让我们不枉此行、继续努力。最后,志愿者们就家长提出的分班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合适的分班方案

开学第三天,红安又迎来了绵绵细雨,但这也没有浇灭孩子们来上课的热情。经过了三天的熟悉,孩子们逐渐愿意敞开心扉,将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给老师,在课堂上的表现也愈发积极。绘画课、动漫赏析课、国学诵读课和音乐课等一系列兴趣课程激发着孩子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鼓励着他们探索全新的世界。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就像音乐课上孩子们唱到一般,不管是官木塘村的孩子还是老师们自己,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如同大地上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但是,那又如何,只要我们努力绽放,就能拥有春天的色彩。老师们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白日不到处”增一分热,发一分光。

作者:罗伊晴 李笑寒 梅福鑫

摄影:罗伊晴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