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红安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9年07月12日 00:00  点击:

7月8日18位怀着热爱与憧憬的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们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奔赴红安县詹店小学进行支教。

“咕咕咕”,行李箱的轮子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打破了清晨校园的宁静。早上七点半,我们准时坐上了大巴车。看着车窗外的树木与建筑物不断地后退,我们知道我们在一点一点地走进那里,走进那个我们愿意为之付出所有关怀与温暖的地方。

下午一点,晴空万里,微风拂面,伴随着栅栏门缓缓的打开,我们到达了詹店小学。来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打扫完了宿舍和厨房的卫生,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当天晚上我们九点多才吃上晚饭,当大厨从厨房里端上许许多多美食的时候,大家都围在了餐桌旁,迫不及待地吃起来。美食的满足与冰汽水的快乐是那个夜晚最单纯的幸福。吃完饭,走在回到宿舍的路上。前方是被黑色笼罩的世界,身后是明亮的灯光,而我们所到之处,欢声笑语,花草盛开。

第二天同样是需要早起的一天。楼下是等待着报名的家长和孩子们。不到七点,报名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来的人也逐渐增多。从最初的几十个人到最后的一百多人,我们能看到他们眼中闪烁的期望。那天晚上我们躺在床上,心里却止不住地期待着明天,辗转反侧睡不着,恨不得明天可以赶快到来。

终于,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我们于7月10号开始正式的授课。在授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自己由于一开始对于孩子们的接受能力没有准确的把握,致使一些孩子们觉得吃力。但经过大家不断地调整,反复修改PPT,上课的效果一节比一节好,不同类型的课堂中有着的是一样的喜悦与激情。

晚上回到宿舍有人在感慨:“等到离开的那一天我觉得我们一定会哭。”是啊,我们怎么会舍得,那个鲜活的身影,那个朝你奔跑来的笑脸,那个羞涩的躲在角落里悄悄看着你却又不敢靠近的他们,那个在课堂上扬起干净的脸庞认真听讲的他们,我们怎么会舍得?

支教之旅才刚刚开始,而我们也将一直,在路上。

作者:吴雨

摄影:吴雨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