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调研普通话——将普通话进行到底

2019年07月11日 00:00  点击:

7月7日,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语路”推普团队进行了第二天的校内集训。上午8点30分,全体成员齐聚东苑六栋105室,大家一起为即将开展的孝昌推普进行教学备课活动。备课内容包括声母、韵母的发音,声调以及准备诗词的诵读课件。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使准备的课件既具有一定的知识性又不乏趣味。

下午四点,“语路”推普团队全体成员在东区小广场集合,为下午的户外调查活动做准备。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调查校内普通话使用情况,大家提前准备了针对学生的普通话调查问卷和推普知识手册。全体成员分为2—3人一组,分别前往湖北工业大学的北区,西区和图书馆进行校园普通话调查。


图一.“语路”推普团队在校内调研

大家在校园中寻找一些来往的学生,调查了大家平时普通话的使用情况,在填完问卷后发给调查对象一份推普知识手册,将调查与宣传相结合。当天的调研情况较为顺利,虽然天气较热,气温较高,但是来往的同学都很配合,大家积极帮助我们完成了此次校园调研任务,活动进展较为顺利。大家完成任务后在中区食堂集合并留影纪念。



图二.“语路”全体成员在中区食堂前留念


通过此次在校园中的实际调研,我们对校园中的普通话使用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大学中使用普通话是很常见的事,大多数大学生也习惯了用普通话交流,只是有一部分同学普通话不够标准,会有n、l分不清的情况等。同时这次调研也对我们未来几天去往孝昌县推普积累了经验,这对大家来说也将是一次难忘的短学期实践经历。

“语路”推普团队将会用心做好每一次的活动,不断丰富自身经验,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用语言之路,引领更多的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作者:马晓彤 徐欣雨 许开旗 石美丽

摄影:谢一平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