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店社区“希望家园”首日开班

2019年07月11日 00:00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希望家园”红安县上新集镇上店社区支教队在紧锣密鼓的招生及准备工作之后,以2019年7月10号为起点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

上店社区共招生60余人,按照年龄分为大班和小班。作为两个班班主任的队长严梦祥在大班开展了名为“新学期,新起点,新期盼”的主题班会,进行了选班长、分小组,立规矩等活动,拉开了支教生活的序幕。相比起大班较为认真严肃的氛围,小班的课程在吉他伴奏声中徐徐展开,和善可爱的刘小霜老师带领孩子们唱儿歌,孩子们灵敏聪慧,积极配合老师,在短短的一节课里,小朋友们把《小星星》、《虫儿飞》、《鲁冰花》等几首儿歌演绎得婉转动听。欢乐的时光流逝飞快,很快来到了第二节课,大班的孩子在马天宇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图片认识我国的大好河山,以此了解福州、深圳、上海等城市,了解祖国几十年来的社会生活的变化,相信这节课里小朋友们收益良多。小班的孩子仍然向着美丽的事物追逐,老师们带领孩子画简约同时不失活泼的动画简笔画,一个个可爱的小人跃然纸面,孩子们的热情也快要冲出教室与高高挂着的骄阳比试一番。

 

上午在一丝忙乱与不断摸索中结束,时间来到下午两点半,骄阳被孩子们击退,躲进云层,孩子们早早来到教室坐好等待上课。

“好,很好,非常好!耶!”这是新来的老师们交给他们的口号,嘹亮的口号从喉咙里吼出来,通过这种方式,在下午的课程中就能更加集中精力。老师们过了上午的适应期,下午上课更加游刃有余,同学们和老师也磨合得更加默契,下午大班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课以及有趣的小实验,小同学们在探索到找到答案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小班的孩子跟随老师学习声母韵母,拼音和汉字,小朋友们都学的很快。小班的最后也是绘画课,小朋友们纷纷拿出画笔,在下课铃声响起后也要坚持把画作完成。

阳光明媚,白云悠悠。上店社区的支教刚刚开始,这是一个如骄阳一般的开始,也是一个如孩童般稚嫩的开始。支教队伍将一步一步带领孩子们领略广阔的世界。

作者:钟楠

摄影:马天宇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