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百佳大学生报告会——第17届专业素质类百佳大学生瞿祎分享“高质量的大学生活”

2020年11月23日 13:1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向模范先锋学习,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11月15日晚6:30分艺术设计学院于艺术设计学院四楼报告厅进行百佳大学生报告会,本次的报告会百佳大学生代表瞿祎同学以“高质量的大学生活从有规划的大一开始”为题进行主讲,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们参与本次报告会。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17创新班的瞿祎同学现任17创新班班长,在自己的大学三年里一直以平均学分绩点4.23的优良成绩稳居年级第一的宝座,并最终保研至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环境设计研究专业不管是自己的专业还是其他课程,瞿祎同学都力求完美,做到最好,她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在专业课方面必须做到保质保量,并在课外进行大量的阅读,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

之后瞿祎同学讲到了一些校园工作与活动,在大一学年瞿祎同学就已经成为了学生会、竞赛办与初芒团支部的成员,并且在之后的工作中成为17年级工作组成员,在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作为老生代表讲话,2020年瞿祎同学又获得了湖北工业大学首批朋辈导师的称号。瞿祎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参与校园工作的优点与乐趣,鼓励大家参与其中,在这些工作过程中她获得的不仅是称号与荣誉,更多的是能力的提升与友谊的快乐。



对于科研竞赛,瞿祎同学鼓励大家多参加一些国家级竞赛,在大一期间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与思维能力,在反复修改磨练中锻炼自己,增加竞争力,并且不断迸发新的想法、新思路,尽早的准备比赛相关内容,制定属于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


在保研方面,瞿祎同学认为同学们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就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包括选修课,并着重强调了英语四六级成绩对保研的重要性,要尽早的考完英语四级,以免在之后的生活中因学业过忙而无暇复习。瞿祎同学还向大家展示了本院保研的一些具体要求,其中专业成绩、英语四六级、论文专利、科研实践与竞赛都是必不可少的,她希望同学们在大一期间就能够对自己的学业与未来有足够的重视,鼓励大家与专业老师交流相关知识,对于任何东西要勇于尝试。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我们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瞿祎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跑步打卡截图,从大一开始至今,从未停歇,即使是在疫情期间,瞿祎同学都在利用周围有限的资源进行锻炼。为此她呼吁同学们要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爱好,不管是篮球、足球或是其他,都要坚持下去,保持一个健康的身心是非常必要的。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是瞿祎同学最喜欢也一直在坚持的一句话,她也把这句话送给了在场的20级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响起了,为本次的报告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瞿祎同学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帮助,希望新一代的艺设学子们能够体会到学姐的用心良苦,将百佳大学生的优良品行深记于心,学会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作者:田慧莲

摄影朱元涛

排版编辑:李相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