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第三讲

2020年11月23日 13:24  点击:

   为深化和推进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我院于11月15日下午2点在艺术设计学院四楼报告厅开展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第三讲。

第一部分,由院团委书记赵燕春老师主讲,内容包括介绍疫情期间我院初芒团支部开展的防疫主题团会、团课和其他线上活动;介绍我院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开展疫情期间的排查和教育工作;分享我院师生在疫情期间的战疫案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师通过分享秦媛媛、陆之宇、刘一新等同学,许志强等老师的抗疫故事,宣传抗疫精神和志愿精神,呼吁青年大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力所能及之事,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部分为“三会两制一课”基础团务的讲解。由赵燕春老师介绍团学干部的工作艺术、大学学习生活指导和“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三会两制一课”分别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该课程引导同学们了解团的主要工作,学习“三会两制一课”的主要内容,通过运用团中央拍摄的示范宣传片,让团员们分别对“三会”、“两制”、“一课”有更为直观的了解,并通过问答活动加深同学们对“三会两制一课”的认识,课程内容丰富有趣。

第三部分,退伍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报告。由近两年退伍的祝紫烨、王德功、于航、高顺、余文、黄铭杰依次为新生团员分享他们军旅生活中的体会与收获。其中,19公共1班的祝紫烨同学讲到“锤炼自我,自强不息”、“发挥特长,体现价值”、“练就本领,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个方面,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刻苦,服务奉献,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第三讲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本期团课后,一定收获了许多,心怀感恩,心系家国,为了更好的明天,奋斗不息,勇敢前进。

作者:钟欣荻

     影:朱元涛

排版编辑:李相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