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退伍大学生巡回报告会

2020年11月23日 12:56  点击:

为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艺术设计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4:00举办艺术设计学院退伍大学生巡回报告会。六名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应邀出席分享军旅生活,学院分团委书记赵燕春及全员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19公共1班的祝紫烨率先从“锤炼自我,自强不息”、“发挥特长,体现价值”、“练就本领,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个方面,鼓励新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9环艺1班的王德功通过展示部队训练片段来分享军队生活。王德功同学说,“苦难,本身就是一种修行,成功没有捷径,必须迎难而上!”他希望同学们能绽放自己的青春,向着目标不断奋进。

退伍大学生于航同学和高顺同学先后讲述了自己进入军队的契机与体会。他们远离家乡,历经艰苦训练,始终坚守岗位,用青春为国效力,体现了青年团员的担当,为新生树立了榜样。

余文同学于2017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中国香港部队。他在报告中特别强调“拼搏奋进,吃苦耐劳”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上自立,学习中自律,提前确定好未来的奋斗目标,让自己的青春更有价值,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优秀团员退伍大学生黄铭杰介绍军队演习相关内容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军。

六位退伍大学生的精彩报告,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大义,折射了当代大学生的坚挺信念,激发了新生们的爱国热情。

共青团员肩负着时代的使命,传承着民族的意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此次报告会,通过退伍大学生代表的经历分享,让新生们切实体会到了退伍大学生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精神,激励青年团员在奋斗实践中交出一份闪亮的青春答卷。

作者:钟欣荻

摄影:朱元涛

排版编辑:李相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