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20级新生第一次团课集中学习

2020年11月10日 20:05  点击:

11月7日上午9时理学院20级新生第一次团课活动于我校科技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本次团课活动由理学院团委书记饶才骏主讲,理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学习。


团课伊始,饶才骏提出本次团会的主题——“高等教育与湖北工业大学的校园文化”,团课按照六个方面展开——高等教育的兴起和发展、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的排行状态、校园文化以及校友们发展现状、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

对于高等教育的兴起,饶才骏表示,这是一个国家科技文化发展水平的反映,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国家的发展需要高等教育水平的进步,并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为例,指出高等教育与国家崛起是一个同步发展过程。对于湖工大发展历程和现状,饶才骏用实例展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从湖工大的前身讲述到当下,他表示“这是湖工大的历史也是一部还在继续书写的史诗”。对于高等教育在当下的发展,饶才骏从教育部部长所提出的“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出发,表示高校要重视本科教育,认为这是当下国家高等教育的方向,并提出了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回归本分。

饶才骏以实证与实例的结合,用通俗的语言和丰富的图标和事例讲述讲授团课。参加此次团会的同学都表示深受启迪、受益匪浅,对“高等教育和湖北工业大学的校园文化”形成了一定的认知。

在团课活动的最后,饶才骏放映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学习的重要讲话,强调在高等教育中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所在,提出新时代的教育需要新的诠释,并再次回扣团课主题,进一步传达了此次团课活动的思想。

当日上午11时,理学院20级新生第一次团课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团课活动弥补了同学们对于高等教育基本知识空缺,加深了他们对湖北工业大学发展历史和现状的了解,并且对他们未来前进的方向起到引导作用。参加团会活动的同学带着对教育与学校全新的认识,离开了会场,迈向光明的未来。

作者:刘明睿

摄影:刘明睿

排版编辑:黄诗涵 曾慧瑶 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