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趣味运动挥汗水,青春风采展朝气

2022年08月11日 23:17  点击:

2022年7月,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爱心千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红安县永佳河镇狮子口村开展为期25天的社会实践,实践期间,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促进志愿者同孩子们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孩子们的运动激情,志愿者们组织了以“动感七月,青春飞扬”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炎炎夏日,挡不住孩子们参与运动会的热情,运动会伊始,孩子们便已整装待发地站在指定地点,等待着裁判的一声令下。身在运动场上的运动员们,“生如夏花向朝阳,不负韶华展锋芒”是他们的生动写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他们镌刻在内心的誓言。本次运动会共设有定点投篮、夹气球、拔河等九个比赛项目,充分为每位孩子提供特长展示的平台,让我们一起回顾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吧!

骄阳似火的运动场上,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逐渐拉开序幕。伴随着大家期待的目光,定点投篮比赛率先开始,一声声加油的呐喊,一幕幕跃起的身影,都慢慢把比赛氛围推到高潮,受到运动员的感染,观众的情绪似乎也被调动起来,一起数着进球的个数,随着进球增强,大家的欢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投篮接力考验的是团队的协作力,锻炼的是成员衔接的方式与速度,各小队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坚持为团队荣誉而战。

1D7BB4

图为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奋力投球

与此同时,其他项目也在逐一进行,夹气球项目中运动员两两一组,背靠背合力把气球运到终点,即使过程是充满意外的,运动员们经历了气球掉落、路线偏离等突发情况,但孩子们没有气馁,相互加油打气,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项目,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1C00B8

图为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进行夹气球项目

压轴的拔河项目可谓是孩子们心中的明星项目,绳子一摆,界限一划,现场的激情瞬间就被点燃,绳子两头早已站好摩拳擦掌的运动员们,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孩子们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比赛胶着地进行着,伴着绳子过线,“我们赢啦!”孩子们激动地和同伴击掌庆贺,欢呼声在空气中回荡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BB147

图为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分为两队进行拔河比赛项目

1E8255

图为参加趣味运动会的部分运动员合影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伴随着拔河比赛的结束,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但运动场上呈现的精彩画面一定会永远留存在孩子们心中,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也将化为孩子们今后学习生活中不断前行的源源动力。


作者:郭思逸 周成凤 张瑾

摄影:郭思逸 赵婧

排版编辑: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