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童心协力,逐梦航天

2022年08月21日 08:56  点击:

为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小朋友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小朋友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激情。今年暑期,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行)湖北省分行领导、红安团县委副书记、永佳河镇组织委员来到红安县永佳河镇狮子口村,与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的五名志愿者共同开展逐梦航天公益活动,旨在丰富小朋友的课余生活,引领小朋友关心航天、了解航天、热爱航天。

在航天科普课堂上,来自建行的老师以航天模型为切入点,耐心讲解着关于中国航天的各类知识,小到宇宙飞船如何发射,大到飞船如何成功对接空间站,小朋友们听得不亦乐乎。同时,老师用准备好的内容丰富的航天视频,让小朋友们在观看视频中了解浩瀚的航天知识,品味伟大的航天精神。面对老师提出的航天问题,小朋友们也毫不怯场,结合所学知识回答得又快又好,课堂氛围其乐融融。在航天实验上,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水火箭,现场好不热闹,零零散散的零件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变幻成一个个造型炫酷的水火箭,只等着装水一飞冲天。发射水火箭环节,小朋友们分工明确,合力把水火箭送上天空,即使水洒了满身,也丝毫不影响小朋友们的发射热情,一趟又一趟地接水,在动手实践中感悟火箭发射的快乐与合作的益处。不仅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可以培养小朋友们对于航天的兴趣,而且火箭发射的那一刻也承载着小朋友们对于太空的憧憬和遐想,通过此次活动,许多小朋友也萌发了小小的航天梦想:“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航天员。”

BAD0B

图为建行工作人员在给小朋友们讲解航天知识 郭思逸

D669E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制作水火箭 郭思逸

F82AE

图为小朋友和建行工作人员模拟发射水火箭 郭思逸

C4E99

图为小朋友展示自己制作的水火箭 郭思逸

FFA5C

图为小朋友在认真整理水火箭零件 张瑾

165D93

图为小朋友合作发射水火箭 郭思逸

104D52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合力发射水火箭 郭思逸

8BEAC

图为志愿者体验发射水火箭 郭思逸

11730A

图为小朋友聚精会神为水火箭打气 郭思逸

24239C

图为参与公益活动的师生大合影 赵婧摄


作者:郭思逸、周成凤

摄影:郭思逸、张瑾、赵婧

排版编辑:黄鑫










C4E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