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七彩假期暖童心,爱与责任伴成长

2022年08月05日 17:1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在共青团红安县委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爱心千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22年7月前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开展为期2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思想引领、安全教育、身心成长、科技创新、艺术素养等内容来展开,旨在帮助孩子们强信念、拓视野,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彩假期”。

为提升孩子们的口才与思辨能力,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首届“金鹰杯”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中胜出的两支队伍在决赛中对“善意的谎言是否合理”展开辩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正方获胜。通过本次辩论赛,加深了孩子们对于看待问题方向与剖析问题本质的理解。

B2645

图为“金鹰杯”辩论赛决赛中正方三辩与反方三辩对峙。

79FE2

图为“金鹰杯”辩论赛决赛中辩手发言。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游戏环节与球类运动两大类,共有“夹乒乓球往返跑”、“解手链”、“滴滴成海”、“不能说的秘密”、“抢椅子”等十个项目。“夹乒乓球往返跑”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不能说的秘密”为活动增添了许多乐趣,球类运动则帮助孩子们在比拼中强身健体。通过本次趣味运动会,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收获了真挚而牢固的友谊。

923C1

图为趣味运动会中孩子们的乒乓球比赛实况。

A7C87

图为趣味运动会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解手链”游戏。

7月29日,志愿者们为高楼村的孩子们打造的“七彩假期”活动迎来了最后的文艺展演暨结业仪式,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共准备了六个节目,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精彩绝伦。《读唐诗》舞蹈韵律优美,太极拳表演声势浩大,诗歌朗诵《青春中国》盛着真诚炽热的感情,话剧《战火中的学生》生动演绎抗日战争时期的爱国情怀,手势舞《把未来点亮》好似说着少年们那充满光的未来,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大合唱串烧展现着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大家眼神坚定,声音洪亮,台下观众掌声如雷。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及奖品,表达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与诚挚祝愿。

2113E7

图为孩子们在文艺展演中表演话剧《战火中的学生》

D3151

图为孩子们的折纸、黏土、刮画等手工作品展

从初次见面到拥抱离别,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丰富多彩的25天。但这绝不是结束,爱与责任将会继续传递下去。八月,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的青年志愿者们将接过这根爱的接力棒,为高楼村的孩子们开展线上结对帮扶,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A2674

图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七彩假期”活动中的合影


作者:黄淑晴 徐菲尔

摄影:黄淑晴 孟子涵

排版编辑: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