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点燃梦想,拥抱军运

2019年11月26日 21:50  点击: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这是陈毅将军对儿子陈昊苏的寄语。我想更是军人们一生的写照。

 

这世界,有那么一群平凡而又特殊的人们,他们可以用同一色彩去形容,可以用同一面旗帜去召唤,可以在同一首歌激励下前赴后继,生死与共,可以用同一的信念铸就如钢的意志。他们觉得就像大仲马说的那样:为祖国而死,那是多么美的命运啊!”

 

军营是个大熔炉!进去是块铁,出来就是块钢。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敢冲、敢闯、敢拼、敢跳,纵使是万丈深渊,即便是千米高空,只要一声令下,也敢纵身一跳,炮火硝烟,也敢千里单骑。胸怀奉献精神。内心如骄似火,外表如冰似霜,眼里看着的是团团圆圆、阖家欢乐,手里握的却是冰冷的钢枪。不恋城市的喧嚣,独忧民众的疾苦,抛头颅,洒热血也在所不惜。忍受常人不能忍的苦,做常人难以想象的事业,这就是军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

 当军运会的号角吹响,看着金黄色丝绸从天外飘来,看着蓝色大地化为一片金黄大漠,看着“复兴号”缓缓地驶进会场,看着军运的盛火在水中点燃……我不禁为中国科技而赞叹,为祖国的发展而自豪。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是一千余面古朴的盾牌,一千多名屹然矗立的人,在武汉体育中心开阔的中央场地上组成气势恢宏的“盾阵”。他们的魔力和魅力使我惊叹得一动不动,大脑中的词汇也随之枯竭。耀眼光芒下,“盾阵”波涛起伏,随着音乐的节拍变换着不同的元素。当“和合”出现的一刻,整个体育馆爆发出震耳的欢呼声。中国画卷,华夏文明,我们礼仪之邦,拥有包容兼济的相承。我们温润如玉,我们强而不霸,盛而不骄。

我想世界上所有的军人都是同一个目标,虽然他们服务不同的国家,但是一定是在为了生命而付出青春和汗水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社会在变,不变的是军营,事物在变,不变的是军人。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我想我们绝不能忘记前人为民族解放事业贡献的热血和青春,我们要有觉悟,为他们所遗留下来的伟大事业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19级机械自动化师资一班 陈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