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告白青春,告白祖国

2019年11月22日 19:29  点击:

                                                                 艰难的跋涉成为壮丽的风景;

                                                                 历史的唯一点燃深情的火把。

                                                                                         ——题记    

          尼采在《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中有一段很经典的独白:人的情况和树相同。它愈想开向高处和明亮处,它的根愈要向下,向泥土,向黑暗处,向深处,向恶。在中华民族五干年的文明史上,这个仅存的世界文明古国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把根深深地扎入了地下,在黑暗寒冷破旧被啃啮的地下挣扎,在崎岖坎坷拥挤被封锁的地上艰难生长,祖国这棵大树的身上早已刻满了苦难的沟壑,在历史的长河里,她用鲜血和战火冲破枷锁腐旧,告别贫穷饥饿,以大海的姿态容纳所有。我们是大树枝头上新生的枝桠,哪怕明日要面对倾泻的灾难与不幸,我们也会在荒凉的大漠上绵延着祖国的繁茂,在时代的冷嘲中守卫悲壮的国土。

        为了国家的辉煌与光荣,为了民族的繁衍与延续,一代又一代的人前仆后继,或者发出为国赴死的宣言,“ 捐躯赴国难,誓死忽如归”,“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或者表达故土情思的感殇,“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十年驱驰海色寒,孤臣于此望宸銮”,他们在呐喊与行动中坚强地记载着国家一段又一段的历史,她的征程正如一次长征,这个缩影把一切悲苦、屈辱、逃亡、 渴望、寂寞、贫瘠、呼啸深深地浓缩着压抑着,等待被唤醒。

        青春与祖国在这两万征程中的故事里血肉相融,铸成钢铁般的长城,他们的身躯从无数的告别中缓缓走来,深深地刻在离开时经过的泥土,他们的故事藏在寂寞又安详的祖国山川,行走在曲折蜿蜒的时空古道中,在皑皑白雪的山巅,在杳无人烟的草地上,曾经相偎前进,一步一步,我在幻想的天空中铭记他们模糊的样子,嗅着坚硬的真实记忆。一个军需处长,一个牺牲者,一个无声而又深刻的丰碑,他的身躯只剩一件单衣像一片叶子,但是那坚毅执着的目光却镌刻下大地的雄失万里,想为他披上冰封的勇士战袍,等待沉睡的希望盛开在春天的光芒,将在光芒中用灵魂高歌燃烧的渴望,也终将温暖往日的万水干山。我用青青的草地编织成炽热的战斗之歌,给予拖着疲意身躯,跌落在炮火硝烟中的战士,不是梦断推窗听鼓角的往日旅景,也失去昨日谈笑大唱的战友,黑白照片不留痕迹,抚摸着迟暮的往事像等待未来一样无常,黄昏已失去它的光芒,无垠绿原,凛冽寒霜,狂风骤雨疯狂的吞噬着一切,试图洗刷那丑陋的罪行,饥饿的匕首,没有穿透战士的斗志,血红的铁索在血雨腥风.中被挣向混沌的天空,乌江、赤水、大渡河,山河的存在是辉煌,也是磨砺。战士们必须战斗,让那所有穿着盔甲的战士为真实的黑暗做斗,让那所有穿着盔甲的战士为真实的黑暗做着最后的吊唁,仁慈的大地母亲必将抚慰苦难的灵魂拥抱那隐忍的残躯。

         这个历史的片段,是缩影也是放大,这是无数战士和所有的青春编织成的交响曲,这是被唤醒的祖国的希望,苍茫与荒芜风干了历史,留下无数行岁月的伤疤化为一座小岛,平和地等待着归来的号角,呼吸着两万里征程的荣光,我茫然止住空白,闯入横戈铁马的东征西战,捍卫人间奇迹的红旗光辉,守护艰难孕育下的多娇江山,那已不再是被圈禁的理想未来,是胜利会师的撼天动地,望着星空迎接着黎明的温度,在遗忘中暗淡了依旧冻伤的双手,这儿的风景是为了一颗心而成为坚强的后盾,是守护也是永恒的守望,吹乱了塞北漫卷的飞霜。

        或许祖国曾经贫瘠,但是从未停止给予,岁月在手心慢慢升腾,放下了黑暗和夜色,终以光明暖慰半壁河山,祖国拥有锦绣河山,也拥有硝烟弥漫、战火连天,我们的国家是在破碎的瓦当上建立起来的,她给予我们的是民族的生存的根,她从来不会放弃每一个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民,巴金说过“我热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更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就在青岛,在191954日,祖国的青年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决绝地走向国家的未来,今日,我们也将“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勇敢大步向着明天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