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告白军运、告白武汉、告白祖国

2019年11月26日 21:57  点击:

10月18日晚上八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正式开始!109个参赛国的国旗飘扬在武汉体育中心。军体健儿们欢聚武汉,共享军人荣耀。

在军运会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式和《和平的薪火》文艺表演令场内外观众热血沸腾、直呼震撼自豪。步伐整齐、军姿威武、目光坚定,身着绿色、白色、蓝色军装的三军仪仗队步入开幕式会场引来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真人版《清明上河图》的环节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宇航员手持火炬在“太空漫步”,“复兴号”在环形多彩光轨上前行,“远洋巨轮”在海面破浪,“C919大型客机”从舞台中央“飞过”……尽显快速发展的中国奇迹。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一带一路倡议,彰显“和合之效”。

武汉的“武”字武”字被分为“止”“戈”两部分,随着盾阵变化,“止”“戈”又化为“和”“合”二字。维和军人、和平鸽、“UN”与“和平”字样,都传递了中国捍卫世界和平、贡献中国智慧、担当世界使命的坚定信念。

“一勺舀起两江水,一杯清茶三镇香”“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武汉,一座江水之畔的百湖之城,拥有着美丽的东湖自然风景,雄伟而壮丽的大桥,历史悠久的黄鹤楼,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的百年老巷“户部巷”;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八七会议无论是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是悠久的历史文化,武汉都是贯穿古今的一座重要大城。

纵观过去的十年,武汉整坐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一条条地铁逐渐建成,交织形成了一张“蜘蛛网”,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2019年九月光谷广场主体结构完工,建成亚洲规模最大的城市地下综合体城市的每一天似乎都在不断地改变着,变得越来越好。

军运会在武汉如期举办,这是我们武汉人的荣誉,更是我们国家的荣誉。军运会不仅提升了武汉这座城市的知名度,而且带来了更多的机遇。身为一名湖工大学子,我为身于湖工大求学而骄傲,身于这座有梦的城市而感到自豪。正值青春努力奋斗的年纪,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唯有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不断探索挖掘、增强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我们才能够在未来更激烈的竞争中牢牢把握机遇。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

70年前满目疮痍,70年后锦绣河山。今天,中华名族早已从屈辱的历史中站起来,泱泱大国,盛世鸿途,如你所愿。但振新中华的任务仍旧繁重,道路依然漫长。我们要在机遇与挑战的浪潮中,与国家一起成长,共同发展。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在追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让这盛世,如你所愿!

作者:工业设计学院产品中美2班 代维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