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年大学习·百生讲坛”系列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年10月25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国政法大学1502团支部的回信精神,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 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通知》(中青发【2018】2号)精神,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关于在全校共青团组织中继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校团委决定举办“青年学子说”——“百生讲坛”系列竞赛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论学“习”我来讲,强国一代我担当

二、活动对象

全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各团支部(包括特色团支部)

三、决赛时间:

1. 优秀主讲人演讲比赛:10月23日(星期二)下午2:00 博学堂

2. 活力团支部创建竞赛:10月26日(星期五)下午2:00 博学堂

四、总体思路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继续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灵活创新形式方法,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五、活动内容

    1.优秀主讲人评选。各院团委围绕主题,引导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为具体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百生讲坛”演讲比赛的初赛,组织各支部推荐选手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演讲,学院要根据学生的演讲水平和内容综合推荐1-2名主讲人参加校级复赛,演讲要立足青年大学生实际,要结合自身谈感受。请各学院将推荐的主讲人演讲稿(1000—2000字)发送至指定邮箱,校团委书面评审后,遴选若干主讲人晋级10月23日下午的演讲比赛决赛,进一步遴选出优秀主讲人5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角逐。 

    2、活力团支部竞赛。各院团委指导各团支部结合上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色,进行团支部总结梳理,择优推荐1-2个团支部参加校级展示答辩,请报送“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申报表和相关论证材料(如活动图片、视频、新闻等),校级答辩展示时间5分钟,须围绕“百生讲坛”活动活力团支部项目创建实施的总体情况阐述,突出该支部开展活动时间、地点、主要内容以及效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可以结合视频和PPT进行展示汇报,校团委根据上报材料遴选若干团支部参加10月26日下午的校级活力团支部创建竞赛,进一步遴选出活力团支部8个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评选。

六、报名方式

    各学院须填写《“百生讲坛”演讲比赛院级优秀主讲人推荐汇总表(附件1)《“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竞赛活力团支部推荐汇总表》(附件2)、《“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申报表》(附件3)、盖章后于10月21日(本周日)20:00前报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并将三个表格电子档、主讲人演讲稿、团支部创建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1021090405@qq.com。

七、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百生讲坛”是我省高校共青团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品牌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持续深化,继续扩大活动品牌效应。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院团委要重心下移、加强指导,确保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导向正确、思想深刻。同时要注重将“百生讲坛”活动与“青年大学习”行动、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做好结合。

    2.广泛覆盖。“百生讲坛”活动采取“院-校-省”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逐级评比。各院团委要力争做到面向所有团员学生、面向所有基层团支部,实现广泛覆盖。工作和活动设计要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参与性和互动性。

    3.注重宣传。各院团委要注重全方位、立体化宣传,通过网站、微博、学生QQ群、微信群、微邦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成效。活动开展中,各院团委、团支部统一以#四进四信·百生讲坛#为话题,对活动开展情况在微博上进行集中展示。各学院活动成果可择优向“青春湖工大”微信公众号及“团旗飘飘”网页进行投稿。

    特此通知。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  

                                                                                                                                          

附件1:

“百生讲坛”演讲比赛院级优秀主讲人

推荐汇总表

(请按排名推荐顺序填写)

   学院:                           填表人:           联系方式:

排序

姓名

演讲题目

专业及年级

所在团支部

联系方式

 

 

 

 

 

 

 

 

 

 

 

 

 

 

 

 

 

 

 

 

 

 

 

 

 

 

 

 

 

 

 

 

 

 

 

 

 

 

 

 

 

 

 

附件2:

“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竞赛活力团支部

推荐汇总表

(请按排名推荐顺序填写)

学校:                             填表人:         联系方式:

排序

团支部名称

团支部人数

团支部负责人

联系方式

 

 

 

 

 

 

 

 

 

 

 

 

 

 

 

 

 

 

 

 

 

 

 

 

 

 

 

 

 

 

 

附件3:

“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申报表

团支部名称

 

团支部人数

 

团支部成立时间

 

团支部负责人

情况

   

 

   

 

   

 

移动电话

 

QQ号码

 

电子邮箱

 

“百生讲坛”活动活力团支部项目实施总体情况

   (活动时间、地点、主要内容、效果,不少于500字,可另附页)

院级“百生讲坛”活动获奖情况

(填写院级同类评比的获奖名次,附上院级同类评比获奖证书扫描件)

 

 

宣传报道

(粘贴相关网址)

图片

说明

(简要概括图片内容,至少另附3张高清图片)

1.

2.

3.

学院团委意见: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