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第三期“挑战大讲堂”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29日 00:00  点击:

      2019327日晚上1900由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三期“挑战大讲堂”专题讲座在我校博学堂成功举办。校团委老师和院两百余名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分享嘉宾是贺德祥老师。贺老师是湖北十堰人,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思维力控股集团董事长、加立小镇创始人兼CEO。同时兼任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湖北省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MBA企业导师。个人拥有各类专利29项,被提名为中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入围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

                                                                    

    贺老师演讲的主题为《当代互联网浪潮下的就业与创业》。讲座一开始,贺老师以幽默的自我介绍和开场白成功的挑起了大家的兴趣,随即通过“瑞幸咖啡”、“抖音”等案例生动地为我们讲解了当下中国互联网的现状,阐述了中国互联网的四次浪潮:“商业化”、“生态化”、“互联网+”、“智慧化”,这让我们对中国的互联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接下来,贺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为我们分析了现在大多数大学生都难以抉择的一个问题:毕业了该就业还是创业。贺老师认为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伪命题,选择前应谨慎思考,选择后乐观接受,并为大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贺老师为我们普及了一些就业领域的冷梗,比如如何打动HR”职场潜规则等等,还告知大家一些创业上的软坑,如“股权设计”、“合伙人的选择”、“不要听取外行人的建议”、“不要进军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不接受违背公平原则的投资”等等,为大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的知识、技巧和经验提供了很多干货。在此之后,许多同学举手发言,积极与贺老师进行互动,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向贺老师寻求答案,贺老师都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给予鼓励。

                                                                    

    最后,贺老师的讲座在同学们感谢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中国当下互联网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互联网的运用有了新的想法,对于就业创业的选择有了更理性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