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六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

2018年12月14日 00:00  点击:

      1212日上午830分,我校在博学堂成功举行了第26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教授佘文芳、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教授闫朝勤,湖北省社会学会副理事长冯桂林,《湖北农业科学》杂志常务副主编王贵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德发,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大兴,膜技术研究所所长万端极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赛事共有22个团队参加,各参赛选手通过现场答辩、现场操作等方式展示作品,并配合文字材料、图片、PPT及其他视频音频文件等进行生动地介绍。项目包含地下管道检测机器人,旨在针对性解决人工地下管道检修中效率低下、对身体有害并且较小管径无法检测等难题。智能驾驶视野辅助系统专为大型货车设计的驾驶视野辅助系统,运用严谨的数学公式计算出安全范围,目的在于提高大型货车驾驶的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除此之外,嵌入式飞机涂层腐蚀监测系统、后钻深埋管式灌注型能源桩换热系统,多光束并行激光无人机防御系统、高性能全向麦克风设计、肿瘤治疗中高精度定位波射刀、机场道路融雪化冰模型装置、基于嵌入式人工智能的航道检测系统等多个构思巧妙,设计精湛的项目依次进行了答辩,同学们精彩的展示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同时也找到了不足之处,为后续项目完善和质量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营造校园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促进了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引导学生成为勇于创新创造的创新超人。



                                                                                                                                         

作者:青年传媒中心 新闻采访部 李颖
                                                                                                                                       摄影:青年传媒中心 新闻采访部 毛羽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