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爱心千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助力七彩假期

2021年08月05日 11:37  点击:

2021年7月,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爱心千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加入了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在共青团富川县委的大力支持下,将于富川瑶族自治县立新社区“广西青空间”开展为期2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有趣的暑期生活。

“爱心千里行”社会实践队出征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伴随着出征的号角,实践队满怀激情踏上了征程。经历了13个小时的奔波辗转后,实践队抵达这片瑶乡热土。共青团富川县委和贺州市心悦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给予了亲切的问候,并投放了教学、生活物资,表示将全力支持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本次“七彩假期”活动。

7月19日上午八点,家长带着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到达“广西青空间”,“广西青空间——七彩假期活动”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开班仪式上,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依次介绍,共同游戏,彼此熟悉。

志愿者、贺州市心悦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和小朋友们合影


相识相知,共绘新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远赴广西开展“爱心千里行”暑期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开展了许多趣味课程,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奇思妙想的世界。

在“我是小诗人”课堂上,志愿者首先带领小朋友们欣赏现代诗,感受诗歌的魅力。在激发起孩子们的兴趣后,志愿者给出了“假如我是···"的主题给大家自由创作。“假如我是抱抱鱼···”,“假如我是一只鸡···”,“假如我是小度···”各种充满了奇思妙想的诗被孩子们创作了出来。

小朋友们创作的诗


“老师,你看着片树叶像不像蝴蝶的翅膀?”美术课上,小朋友们用来作画的不是铅笔,而是早已收集好了各种各样的落叶、五颜六色的花瓣,再加上想象力,用双面胶将树叶和花瓣粘在画纸上,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画就诞生啦!

小朋友们的画


山水有岸,皆要好运

7月31日,时光匆匆,支教活动即将结束。在告别之际,支教队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结课仪式。

支教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他们之前在课堂上所做的折纸、绘画和书法作品,孩子们看到了自己的成果被展示出来感到非常骄傲。游园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玩了你画我猜、数字炸弹、造句游戏等,共同度过了一段欢声笑语的时光。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志愿者们为他们颁发奖状,鼓励他们继续进步。最后,实践队员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精心准备的告别短片,紧接着各位队员依次上台致辞对孩子们表达不舍与期望。

支教队员和小朋友们合影


在这热情似火的七月,“爱心千里行”支教队员们选择了走出湖北,奔赴千里,将书本知识实践于社会,用自己的力量给予孩子们真知,在这片瑶乡热土里奉献青春。

作者:赵逸阳

摄影:钱金如

排版编辑:邹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