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等待

2020年12月12日 10:45  点击:

今天,看完了《云边有个小卖部》,心中思考了很多,感到还本书真的是回味无穷,看过的人多多少少都能将自己的经历融入到刘十三的生活经历中,从考试失利到情场受辱,从工作排挤到亲人高世,从第一次成功的激动到最后的释怀,这本书,真的真的会在你心中掀起波澜。


这本分有很多感人的,深刻的地方,刘十三与外婆那超越山与海的亲情,刘十三与程霜那为对方奋不顾身的爱情,刘十二与智哥那感互帮互助的兄弟情。但是,最使我感到动的从是刘十三对自己卖保险,追牡丹的反思,他如是说:口口声声说,愿急为目标牺牲一切,其实呢,你完竟付出多大代价?


一笔定单完成提成五百, 你是否会用十天去了解他,用十天去接近他,用十天去说服他?刘十三有些恍炮,想起牡丹想起西年冬至2间,可以问她夜晚却哪里,可以学会吉他为她唱歌,可从发现她并不爱他的事实叮他用尽力气,其实都R是在重复等待。


等侍而己,也叫努力?


是在等别人离开正是在等自己放我?


这句话,真的每一个心内迷茫的人都会感同身受。等待,是我们人生长期存在的一种状态。刘十三对自己的反问,其实句句都在问自己:“在等待的时候你付出了什么吗!”还让我也反问我自己:你也迷茫,你也在等待,你在等机会到来,还是等时间流逝。


我想等待的过程中,如何果你付出了努力那叫蓄势待发,如果你没有那便是坐以待毙。就像世界上每一个人,你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你没有明确的出路这时便是处于等待期的你自己。每个处于等待期的人其实都攥着机会,但是,现在并没有到这个机会发挥作用的时候。像刘十三,他手中攥着保险单,心爱的人在他身边,这就是他的机会啊!但是在他之前的等待时间中他并没有为他的保单对象努力他也没有及时去了解,看透身边的人在想什么,直到保单流失,心爱的人离开,这才知道自己的机会丧失啊!


高中生的等待,是数十年的披星戴月,他们的机会是高考;大学生的等待,是对自己的不断展现与挖掘,他们的机会是考研或者工作offer,职场的等待,是长久累月地奔波与拼搏,他们的机会是业绩考核或者升职考核。每个人生活中都有等待,请问,你是在坐以待毙还是在蓄势待发?


作者: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