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百年征程

2021年03月31日 11:00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
  百年来,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真正成为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不断汇聚起开创美好生活的磅礴伟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那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对于这个“世界之问”,十九大报告中已给出了明确回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且看,于海俊、李夏和张小娟同志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执着奉献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且看,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坚定站斗争一线,旗帜鲜明跟党走,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干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好样子,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爱戴;他们如同一面面旗帜,共同展现着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生活的岗位?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如是说。的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参照、找差距,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保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像他们那样苦干实干、担当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像他们那样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学习标杆还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像他们那样去奋斗。人人起而行之,人人奋勇争先,就一定能汇聚成干事创业的时代洪流,把我们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定会涌现出更多优秀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汇聚起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要担起重任,向党员学习,向榜样致敬!让我们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振奋精神,只争朝夕,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9国贸1班

谢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