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梦想启航 ——祝学长学姐2020毕业快乐

2020年07月09日 16:20  点击:

624日,上午九点,我和我的妈妈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心生感慨,从迈入大学校门到现在,转眼间快两个年头了。两年前,杨文军学长作为班助加入了我们刚成立不久的班级群,他成了我在学校认识的第一个学长,他在群里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成熟稳重是那时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他人很好,在他的建议和鼓励下,我设计了班级的第一个logo,是一个金色圆号的形状,寓意奏响青春华章。大一九月份开学,他带着我们去了五教进行了第一次班会和第一次班委选举,虽然遗憾落选,但这个帅气稳重的学长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在开学一个月的时候,班群里一则“东风科尔”杯三维建模大赛的通知引起了我的兴趣,三维建模、3D打印,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萌新来说真的是充满了好奇,我邀请了16级的班助和李源洁学长和17级的曾欣怡学姐成立了队伍,虽然那时对于这些一窍不通,但还是自命“队长”,带着一丝稚嫩和天真报名了比赛。从华科宣讲会回来,队伍里气氛热烈,兴致勃勃地谈论要做什么东西,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我参赛和技术经验都很不足,弊端慢慢显露出来——临近初赛,但我们还没有一件能拿出手的作品,这时曾欣怡学姐果断出手,用自己的专业课作品“拯救”了团队,作品新颖完善,很快我们通过了初赛,但在正式打印阶段还是出现了问题,因为专业不同,学姐的作品是利用曲面建立的不是真正的实体模型,而且由于我们没有认真考虑FDM打印的特点,导致打印时大量零件悬空,最后止步复赛,略显遗憾。但这次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经验,它教会了我:想要成功就要认真、扎实、负责,通过实干才能创造价值。

  一晃两年,现在的我参加了学校的实验室,学习掌握了平面建模和三维建模的方法,并在学习和比赛的路上继续前行,虽然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懵懵懂懂的少年,但我仍然对那时帮助我的学长学姐十分感谢,因为他们的帮助,心底这颗最初梦想的种子才能生根发芽,我也才能成为现在的我。往事随风,落在现在,飘向未来。2020年的毕业季特殊而又值得纪念,祝福学长学姐再度为梦想启航,前途似锦,毕业快乐!

作者:18机自师资2 刘洋